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图文:李胜素于魁智等主演与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07 新浪娱乐


左起:演员赵葆秀、孟广禄、李胜素、于魁智、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22日,大型京剧交响史诗《梅兰芳》剧组正式成立。众多京剧明星的加盟,构成了这出新戏的鼎盛阵容,而主人公梅兰芳先生将由当红老生于魁智扮演。

  在香山脚下幽静的梅兰芳墓前,梅葆玖先生、该剧的主要演员、编创人员以及众多京剧界人士出席了剧组成立仪式。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介绍了这出戏的创作背景,她说,梅兰芳先生第一次把京剧艺术传播到海外,让世界认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他在抗战期间
表现出的情操和气节,体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今年适逢梅兰芳先生诞辰110周年,北京京剧院集中一流创作力量,组成明星阵容排演此剧,是想以此学习和继承大师爱国、敬业、创新的精神,弘扬民族先进文化,推动京剧艺术与时俱进。

  本剧堪称“豪华”的阵容无疑是最大看点,著名老生于魁智在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将再现梅兰芳大师生活中的形象。梅派大青衣李胜素扮演梅兰芳夫人福芝芳,老旦演员赵葆秀扮演福芝芳之母,孟广禄继《宰相刘罗锅》中的和申之后再次出演反面形象,扮演大汉奸褚民谊,李岩扮演武生泰斗杨小楼,李宏图扮演日本特务松井,陈俊杰扮演戏剧家齐如山,李崇善扮演齐白石。此外,梅葆玖先生将亲率弟子演出该剧的“戏中戏”,再现梅派经典。

  该剧的编创人员也集中了戏剧界的一流创作力量,剧本由盛和煜执笔,他曾经创作过轰动全国的电视剧《走向共和》,担任导演的是曾经以《商鞅》、《贞观盛世》两出大戏双双入围舞台艺术精品的陈薪伊。作曲朱绍玉近期作品《宰相刘罗锅》、《图兰朵》连连获得成功。据悉,该剧将突出史诗般的气度,而在故事情节方面,主要通过梅兰芳抗战期间蓄须明志等事,来表现大师的伟大人格和爱国情怀。本剧将采用京剧乐队与大型交响乐队进行伴奏,由胡炳旭指挥。

  剧组成立后,《梅兰芳》将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预计五一期间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首演。(苏雨农 文/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