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演员工会奖揭晓 强尼戴普称王莎莉赛隆封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5:17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距离奥斯卡只剩一周,被视为风向球的美国演员工会奖于美国时间22日晚登场,《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强尼戴普与《女魔头》莎莉赛隆获得最佳男、女主角。象征最高荣誉的“最佳整体演员”最后是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赢得。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演员工会(The ScreenActorsGuild,简称SAG)由美国九万八千多名电视、电影圈工作者组成,以表彰演员演技为主旨的年度颁奖典礼,各个奖项得主决定方式是工会随机抽样选出四千两百名会员投票选出。它与奥斯卡最大差异之处,在于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最高荣誉“最佳整体演出”是以剧中全体演员整体表现为评估标准,重要性相当于奥斯卡的“年度最佳影片”。

  获得第十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整体演出提名的有《神秘河流》、《下一站,幸福》、《奔腾年代》、《前进天堂》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五部影片。最后《魔戒三部曲》顺利获奖,为进军奥斯卡最佳影片添增更多信心。

  入围最佳男主角的有《下一站,幸福》彼得丁克里奇、《神秘河流》西恩潘、《爱情,不用翻译》比尔墨瑞、《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强尼戴普以及《尘雾家园》班金斯利。

  其中西恩潘与比尔墨瑞在今年众多影评奖项中表现最为出色,问鼎奥斯卡影帝的呼声也最高。令人意外的是,美国演员工会评审们显然较为中意强尼戴普的演技而将最佳男主角的大奖颁给了他。可惜强尼戴普并未出席这项好莱坞年度盛会。

  《女魔头》莎莉赛隆、《爱你在心眼难开》黛安基顿、《灵魂挽歌》娜欧蜜华兹、《芳龄十三》伊凡瑞秋伍德与《下一站,幸福》派翠西亚克拉森在今年最佳女主角奖项中一较高下。

  被好莱坞媒体看好可望在奥斯卡封后的莎莉赛隆一如预期得奖,让她问鼎小金人的胜算更增加许多。这位来自南非的女星在领奖时高兴地说,身为一名演员让她感到相当光荣,“因为老天知道其它行业我都做不来”。

  配角奖项方面,《冷山》芮妮齐薇格勇夺最佳女配角,《神秘河流》提姆罗宾斯获最佳男配角奖。

  电视类奖项中,《欲望城市》与《六人行》、《威尔与葛蕾丝》、《大家都爱雷蒙》、《欢乐一家亲》将在喜剧类影集最佳整体演出奖项中角逐宝座,最后是当天刚好要播出完结篇的《欲望城市》胜出,为这部剧集划下完美的句号。

  剧情类电视影集最佳整体演出入围的则有《白宫风云》、《六呎风云》、《法网游龙》、《CSI犯罪现场》以及《WithoutATrace》,最后是由《六呎风云》获奖。(颜伶如)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