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怒对某媒体换头照 张东健:不许丑化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6:00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引发争议的“换头术”张东健造型
  造型原形:魔戒(左上)/《最后的武士》汤姆-克鲁斯(左下)《吕布与貂蝉》黄磊(右)

  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因为投资巨大、阵容强劲近日成为了热点话题。昨天,北京某媒体登出了一张《无极》中张东健模拟造型招来了各方关注,图中用张东健的头换下了黄磊在《吕布与貂蝉》的剧照,没想到,这一“换头术”引起了在韩国的张东健的极大愤怒。

  韩方愤怒:“换头术”造型太不雅

  据《无极》制作方介绍,大约在昨天早上八九点左右,剧组就接到韩方愤怒的电话,张东健的经纪公司说,他们在网上看到北京某家报纸一篇关于《无极》的报道,文中刊登了一组关于张东健造型的照片,这些造型极其粗糙不雅,给张东健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张东健本人对此也很愤怒,认为丑化了张东健的形象,希望查清此事情。

  事情实情:模拟造型换头

  记者昨天中午看到了这张图片,图片中登出了张东健的三个造型,大图用的是《吕布与貂蝉》中黄磊的一张剧照,其中,用张东健的头替换了黄磊的脑袋,甚至黄磊原照中的鼻环也照搬不误,而小图中则分别使用了《指环王》《最后的武士》的剧照,还是张东健的脑袋,换了三个不同的造型。记者还发现,在图片的一旁标明了是模拟造型。然而在网上转载的版本中,由于“模拟造型”这几字过小,看不太清楚,如果对这些电视剧或者影片不熟悉的观众,的确很容易产生误会。

  剧组说法:张东健的造型和这几张南辕北辙

  《无极》的制作人陈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剧组在看到这张所谓的造型照后,也很愤怒,“张东健本人最近因为《太极旗飘扬》一片红到顶点,海外影响力更是日趋扩大,这次《无极》是他的首次古装尝试,无数的影迷盯着他的下一部戏,他自己非常看重。几天前,他特意来中国试了造型,对造型非常满意,没想到,回去还没几天,中国的网上就流传出这样的造型照片,和他几天前的造型差异太远了,所以他非常吃惊愤怒。”

  据陈红介绍,《无极》中张东健的造型和现在的这几张模拟造型差异很大,“简直就是南辕北辙,张东健的造型极其英武,怎么能是这样的粗糙难看呢?”

  事件发展:该媒体将改过

  据悉,昨天中午,张东健的公司已经表示,希望刊登该照片的某媒体能主动改正错误,表示歉意,否则他们将采用法律手段。据悉,在昨天的交涉中,这家媒体已经表示将通过某种方式改正自己的错误。

  追问:“换头术”妥不妥当?

  “换头术”在现在的一些媒体的文字制作中颇多出现,去年李亚鹏为《黑客帝国2》配音时,就曾有过李亚鹏的脑袋配上基努.里维斯的身子的大图,从某种形式看,这是一种游戏的方式。然而记者从某律师处了解到,如果未经当事人允许刊登照片,且对方认为是丑化自身的话,这种行为都是“不妥当的”,如果当事人执意追究的话是可以的,只是是否丑化对方还要经过民意调查,但不管怎样,有社会影响力的媒体在处理这些问题上应该慎重。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