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朱丽娅-罗伯茨与宋氏三姐妹“同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记者宗珊) 由著名好莱坞影星朱丽娅-罗伯茨主演的女性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即将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在北京上映。昨天记者获悉,这部张扬女性个性独立的电影拍摄地卫斯理女子学校竟然是宋庆龄、宋美龄、宋蔼龄三姐妹年少留学的地方。许多记者观片后表示,这部电影寓意深刻,值得一看。

  《蒙娜丽莎的微笑》以大学校园、师生互动关系为剧情主轴,被好莱坞媒体拿来与
1989年罗宾-威廉斯主演的温馨教育片《死亡诗社》相比,被喻为“女性版的死亡诗社”。《蜘蛛侠》女星柯尔斯滕-邓斯特、《留住最后一支舞》女星朱莉娅-斯泰尔斯、《改编剧本》女星玛吉-吉伦哈尔都在《蒙娜丽莎的微笑》中饰演罗伯茨的学生。

  《蒙娜丽莎的微笑》发生的环境是上世纪50年代的卫斯理女子学院,剧组为了还原真实的校园生活,特地前往原地拍摄。这所女子学院坐落在波士顿以北10英里的地方,摄制组在2002年秋天的时候,驻进了这里开始了拍摄。而著名的宋氏三姐妹也是这里的学生。

  《蒙娜丽莎的微笑》是奥斯卡影后朱丽娅-罗伯茨继《永不妥协》之后的又一最新力作。在看片会上,许多记者对影片挑战“相夫教子”、“男权至上”的思想深有感触。同时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影片结尾并没有为女性应该有怎样的社会地位提供一个现成的,但也可能是陈腐的既定答案,而是让人留有深深的思考。影片中有一段场景让人记忆深刻:当凯瑟琳-沃森发现已经被耶鲁法学院录取的琼决定以家庭为重,放弃自己的梦想时,凯瑟琳试图用她的女性解放、个性独立的理论说服琼改变主意。这时,琼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觉得这才是我的幸福。这部影片中传达的“妇女解放”含义其实更为广泛。所谓“妇女解放”目的并不是让女性也去从事和男性一样的工作,承担和他们一样的社会责任。只有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和选择权利才能获得真正的个性解放。琼选择家庭放弃耶鲁看似是对传统价值观的妥协,其实也是她独立性格的体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蒙娜丽莎的微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