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辽宁2-17矿难救援第7天失踪矿工仍未找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3: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抢救工作冒雪进行 杨菊凤 摄
  昨日,葫芦岛市建昌县“2.17”矿难救援工作已经进入了第七天,眼看救援工作胜利在望,就要找到被困矿工时,意外再次发生:一名救援人员被埋在井下。

  尽管被埋的救援人员很快救出,但救援工作却再次被迫暂停下来。由于救援了7天还没有找到被困矿工,一些被困矿工家属和关注此事的人们不禁对救援工作提出了质疑。

  现场一名救援人员遇险

  从22日晚上开始,救援工作进入人工作业阶段,矿工开始清理矿井顶棚上的沙土,然后将矿井里余下10多米巷道中的沙土、渣石用编织袋背出来,人工作业按照已定计划连夜进行,然而到了昨日早晨6时许,正当救援工作即将大功告成时,这段矿井又发生了塌方,一名救援人员被埋在了井下。

  一个多小时抢救之后,被埋在下面的救援人员被救出,且未受伤。救援工作再次暂停,截至昨日18时仍没有恢复。

  质疑救援工作为什么这样慢

  将3名矿工困在下面的矿井一共只有40多米,井底距离地面垂直距离不超过25米,为什么经过整整6天的救援,还没有找到被困者呢?抢险指挥人员说,完全是因为这里特殊、复杂的地质情况造成的,但是一些被困矿工的家属和一些具有井下作业经验的矿工认为,抢救工作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一、第一套抢救方案进展缓慢第一天和第二天,救援的矿工每隔大约10分钟才背上半编织袋多一点的沙土。一些矿工则认为,如果矿工从井口到抢险作业面排成一排,用传递的方式向上面运送沙土,这样速度就要快得多,也能争取更多时间。

  二、第二套方案力度不够一台挖掘机在进入到距离地面七八米深的地方时,所挖出的泥土无法直接送到坑外,只能放在坑内,坑内堆满时,挖掘机还要再上一步,将坑里堆放的沙土送到坑外,这样就极大地影响了施工进度。如果用两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一个在坑内向下挖掘,一个向坑外送挖出来的沙土,进度将大大加快。

  三、人们认为救援的指挥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比如有一次挖掘机遇到困难,指挥人员和技术人员没有查明情况就轻易将救援工作停了一宿,其实只是挖掘机挖到一个水泥平台而已。另外,在能够调用其他挖掘机的时候却仍将仅有的挖掘机送出去检修,浪费了很多时间。

  当然,指挥人员决策是经过专业人员的研究的,但人们的“质疑”也不是没有道理。在救人的万分火急之时,每一分钟都是非常宝贵的,考虑节约费用是不应该的,人命是最宝贵的,人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拿出一个可行的救援方案,尽快找到被困矿工。(记者杨菊凤)(来源:华商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