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浪漫人生》刘烨陕北忙着放羊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33 南方网
  华商报蔡怡枋/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拍戏间隙忙背台词
  南方网讯昨日(23日),经过20个小时的辗转和颠簸,记者终于到达了当天剧组所在的第三个外景地——米脂县刘家峁的杨家沟革命旧址,漫天飞扬的尘土、古老简易的窑洞、皮包骨头的羊群成为这里最典型的特征。艰苦的环境让人望而却步,而正是在这种条件下,刘烨等人已经为电视剧《浪漫人生》日夜苦战近一个星期了。记者了解到,这次是刘烨拍戏数年来环境最恶劣的一次。

  从没经历过的苦日子

  记者从剧组人员处了解到,刚到在陕北的拍摄外景地时,刘烨被眼前的景象镇住了,他曾半开玩笑地对投资方的人“抱怨”,去年他在云南拍同题材电影《美人草》的时候,也没受过这样的苦。不过,在迅速适应了环境之后,他从这种艰苦的环境中找到了乐趣,习惯了这里干燥的气候、并不可口的菜肴、简陋的洗浴间,而且已经渐渐喜欢上了这里憨厚质朴的老乡们。剧组人员给记者讲了一件有趣的事,第一次拍外景时,刘烨不习惯在老乡家的厕所里“方便”,又不好意思像其他人一样找个没人的地方“就地正法”,难受到实在不行的时候,才屏住呼吸借老乡家的厕所一用,从那以后,刘烨就尽量减少每天的摄水量,以免再次“出丑”。

  没有笑容的刘烨

  刚到现场时,剧组正在一个山头的制高点拍摄一场刘烨在土坡上放羊的戏,光看他身上的蓝棉袄、绿棉裤、大棉鞋,谁都想象不到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金马影帝,看到记者对刘烨十分熟悉,旁观的一位当地村民问:“那个小伙子是你们村的?”还有剧组的人在小声议论:“刘烨穿这一身还真像个知青呢!”不知是体力透支还是条件所致,刘烨的情绪一直不高,走路的时候总是低着头,除了念台词就很少说话,只有剧情需要的时候,他才会露出职业性的笑容。

  刘烨演戏非常自然,他的戏也通过得很快,凡是重拍都是因为导演不满意配角的表演,但无论多拍多少条,刘烨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仍然很努力地配合。一个镜头拍完需要挪动机器的时候,他就在助理的陪同下躲在一旁抽烟,或者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看剧本、练台词,反复练习一首要唱给“情人”的陕北民歌,下午5时多拍摄完毕,刘烨第一个蹿下山头,开着自己的车一溜烟回宾馆洗澡。

  顶风拍戏险受伤

  昨日下午4时许,山头上忽然刮起了一阵很大的风,为避免弄乱了刘烨的头发,干扰拍摄,剧组人员拿了一块2平方米的反光板站在风口为他挡风,可没想到刚拍到一半,反光板左边支撑的钢棍忽然断了,眼看反光板马上就要砸到刘烨的头,幸好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眼疾手快,一把将板子抓住,而此时的刘烨居然还沉浸在剧情当中,全然不知几乎要发生的“险情”。后来从别人口中听说此事之后,刘烨也被吓了一跳,拍着胸口直说危险。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