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黄晓明新浪访谈实录(1):当演员全凭缘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2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2002年还是默默无闻的黄晓明2003年却火爆荧屏,《大汉天子》《还珠格格3》、《风流少年唐伯虎》三部风格迥异的电视剧轮番播出,让他的人气也水涨船高,更被媒体评为新四大小生之一。2月24日13点,内地新四小生之一的“大汉天子”黄晓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们大聊他拍摄趣闻,介绍最新演艺动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视频欣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和我们的嘉宾进行在线交流,首先我们会看一下留言板的问题,接下来是现场的问题。今天我们请来的是《还珠III》的萧剑的扮演者黄晓明,你先后拍过哪些片子呢?

   黄晓明:《大汉天子》、《龙票》、《风流少年唐伯虎》,朋友你们好,终于又见到你们了。

   主持人:首先谈一谈今年的感受吧。

   黄晓明:我觉得工作上来说是最辛苦的一年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回过头来想一想,去年一年的付出都值得,从网站上的反映,从各方面来看这些辛苦都值得。

   主持人:我看很多网友都叫你“教主”,为什么呢?

   黄晓明:因为我的家族是“明教”,喜欢我的朋友以黄晓明的最后一个字起了名字叫做“明教”。我们这些人大家一起为中国的电影、电视事业所努力的一个团体,起的名字叫“明教”,但是绝对是一个正义的组织。

   主持人:这个组织的成员都包括谁呢?

   黄晓明:我们这个家族是素质最高,文化水平最高,尤其不像普通的一些地方或者有一些人随意谩骂别人,“明教”很少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大家很客观的写一些文章,发表自己的意见,很多时候是给我提出很中肯的意见。其实在我很困难的时候,在我自己觉得已经坚持不下来的时候,也是他们这些人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够坚持下来。

   主持人:这样看来你应该有很多教众了,大家都知道你平时非常忙,你还有时间上网吗?

   黄晓明:会的,我刚刚把笔记本电脑换掉了,换成一个非常小的十英寸的,目的是可以随时带着,方便随时随地上网,只要有时间就会跟我的朋友沟通,跟他们一起聊天,谈谈生活中的我,还有电视上的我。

   网友:好多人都为你申请了QQ号,不知道你以后会不会经常上呢?

   黄晓明:只要我有时间一定会去的。

   主持人:过一段时间会到上海宣传吗?

   黄晓明:去年在拍《龙票》的时候,有一部分是在上海拍的,经常有家族的人见我。朋友不止是给我买东西,而是买了东西送给现场的拍摄人员,而且买了一箱苹果,然后一个一个的削,用牙签串起来,然后分给大家吃。而且大家来之前都商量好,绝对不会在现场吵吵闹闹不会耽误我的工作,我回来以后,工作人员就说你太幸福了!什么时候他们还会再来呢?都很希望他们能够再来。

   主持人:接下来你会在哪里拍片呢?

   黄晓明:接下来这部片子会在上海。

   网友:晓明什么时候到香港做宣传呢?

   黄晓明:去年《还珠III》的时候去过一次香港,可能当时因为还没有到那个份上。香港也有很好的朋友,比如香港的林林一直在陪着我,帮我介绍香港的很多东西,我特别特别感激,包括很多台湾朋友特意飞到香港找我。接下来我拍的很多戏都会是港澳台和内地一起播出的戏,估计我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到香港,就可以和大家见面了,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大家在一起。

   主持人:这位网友叫小爱。

   黄晓明:啊,我知道你,我在湖南的时候见过你。我需要特别的谢谢他。我们一开始认识是在网上,后来在湖北的时候见过他,他还给我画了一张画像,特别像!我一直保留着。



主持人与黄晓明 黄晓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教主听说你刚刚拍摄完成《龙票》,可以介绍一下在拍摄过程中的趣闻吗?

   黄晓明:据我所知央视的领导刚刚看过《龙票》这部戏,听说评价很高,希望能够在四、五月份播出,投资公司和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对这部戏期望都很高。

   主持人:听说《龙票》讲的是和四个女孩之间的感情纠葛,对吗?

   黄晓明:错误,《龙票》讲的我这个人物如何从商的一个经历。前两天中央二台的《经济半小时》的栏目特意讲经商的故事,和我们这个故事是一模一样的。山西祁县的一个富豪的二公子家业败了,他后来立志要大展宏图,经过自己的一步步努力先是商商结合,后来官商结合,这个过程中体现了一些人生观、价值观,告诉大家在做生意的时候要诚信为本,中间穿插的有爱情故事和四个女人之间不同的感情纠葛。

   主持人:这部戏中的四个女孩都是谁呢?

   黄晓明:演我喜欢的女孩子是秦岚,还有一个女子是孙宁、还有一个蒋欣、还有一个吴婷。

   主持人:在上一部戏中,你和秦岚也有合作?

   黄晓明:我在《还珠III》里和她只有两场戏,连一句话都没有。正好这部戏拍的时候又是一部清装戏,制作公司以前也跟她有过合作,正好找到我,也找到她,我们俩又在这部戏当中第二次合作。

   网友:晓明你好,请问你是山东青岛的对吗?你在拍《还珠III》的时候和王艳在一起,有没有用方言对词?

   黄晓明:我们俩总是开玩笑用青岛土话,称呼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叫法。这次回青岛做节目大家对我们的意见是黄晓明的青岛话非常的退步,王艳的青岛非常地道,所以在回家乡拜年以后的时间我要向她多多学习青岛话。我们是特别好的朋友,因为我们已经合作过三次了。

   网友:晓明,你对《龙票》的期待是不是很大,你是怎样理解和怎样演绎这个角色的?

   黄晓明:《龙票》是我到现在为止自己演的最好一部戏,最能发挥我的一部戏。这部戏有15年的跨度,从一个毛头小孩子到最后成为一个成熟的商人,中间有15年的跨度,并且从没有胡子到最后老到有胡子,中间有很多爱情、亲情、友情,给我发挥的余地比较大,我也会用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理解诠释剧本中这个人物,希望大家看到以后会喜欢。

   网友:据说《龙票》也是你目前花费心思最多的一部戏。

   黄晓明:《龙票》也是受磨难最多的一部戏,我觉得这些值得。因为发生车祸的那件事儿,当时所有的医生都说你必须要休息,后来还跟我说,你觉得是你的生命重要、健康重要还是工作重要?说你先留住健康再工作。可是我有自己的看法,我有自己的理解,可以说从出事那天开始到现在我没有后悔过。

   网友:很喜欢你演的《大汉天子》,很期待第二部。

   黄晓明:第二部已经在浙江、南京、成都播出了。因为《大汉天子》之前的炒作非常少,据我所知《大汉天子II》开始的收视率都是一般,到最后非常高,希望以后电视台在播出之前能够帮助我们督促一下。

   主持人:给大家讲讲《风流少年唐伯虎》这部戏吧?

   黄晓明:其实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能拍喜剧,我自己没有觉得我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当时制作方找到我的时候,也有一些别的选择,不过我很喜欢周星驰。当时也包括很多人说你不要演,说唐伯虎很多人演过,觉得不太好,如果你演了肯定有人把你和周星驰比较。我一直说我拍唐伯虎就是赌一口气,第一要证明内地的演员一样可以演好喜剧,第二让自己试试看能不能拍喜剧。第三就是希望大家看到我比较开朗的一面,比较外在的一面,希望把笑声多多的带给朋友们。

   主持人:你最近拍的片子都是古代的,有没有现代装呢?

   黄晓明: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当你古装戏拍到一定程度时,现在对于我来说如果没有一部特别大,特别好的作品,我自己已经很难在古装戏寻找什么突破,包括我演《大汉天子》以后,也有好几部大戏找我演皇帝,但是我不想去,我不想把自己固定在一个模式里。包括《龙票》也找我演亲王,我说不,包括之前的唐伯虎,我就是想给大家看到我不同的侧面。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应该是多方位,多侧面的,而不只是演一类角色。接下来的《女才男貌》是一部时装戏,我想让大家在当中看到我比较现代的一面。如果说有更好的古装戏,比如金庸、古龙的一些名著作品,我还是会回来演一个让更多人看到我,让海外也能看到我的一个古装的大戏。

   主持人:听说你在《女才男貌》中扮演一个模特,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黄晓明:我要透露太多就没有什么神秘感了,这部戏其实有两个男主角,一个是很好的大好人,另外一个是比较有个性,现代感比较强一点的男主角。我饰演的是第二个,在里面我想应该会有一些大家想象不到的东西出现,还是看到以后再说吧。

   网友:晓明你最想演的片子是哪一部?最想合作的演员和导演又是谁?

   黄晓明:电视剧导演里面我非常喜欢赵宝刚导演,我也很喜欢海岩老师的作品,现在为止现代戏其实挺多,可能我说出来大家也不知道,如果说的具体一点,我还是希望演金庸、古龙老师的一些大的武侠作品,因为我自己从小就看他们的作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我记得你最早拍过一个室内的情景喜剧片,但是那个时候你不是特别有名气,现在已经是比较有名气了,如果还有类似的机会你会接拍吗?

   黄晓明:有可能,一部片子其实是由很多因素构成的,比如灯光、制作等等。一个片子要大红需要很多因素,不只是一个人能够决定的。假如说天时、地利、人和都到了,有一个机会能够让我演比较好的情景剧,我愿意出演。

   网友:教主的演技很高,请问和实力派老演员合作对你帮助是不是很大?

   黄晓明:非常大!可能人是这样,当自己碰到跟自己差不多人的时候可能无意当中会和他较量一下,自己就会有很大的进步,如果碰到一个比自己高很多的人,我相信人是有极限的,我相信人在达到一定极限以后会作出一些很超人的事情。在和很优秀的演员、一些前辈的演员的合作当中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我还是希望跟这些有实力的演员多合作一些,因为我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自己想到的东西。

   网友:希望你和赵薇合作的电视剧?

   黄晓明:曾经有人这样说,其实我和赵薇、陈坤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因为我们三个是同班同学。也有人说如果把你们班的同学都集中起来一起演一个戏也不错,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做的,并且会不惜一切代价做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那个时候,还有我们的老师真的是永远无法报答的。

   主持人:你们以前是在电影学院96级的本科班?

   黄晓明:对。

   主持人:还没有毕业的时候你们交流很多吗?是好朋友吗?

   黄晓明:我们还没有正式上学的时候,我们有五个人在班上,包括我们三个人在内是最好的。大家都知道在学校自然而然会有小帮派的,我们五个人一开始是走的最近,后来因为各自的生活习惯还有工作,慢慢的就疏远了。但是我们三个人确实还一直不错,我们三个一直保持联系,说起来当时的情景还非常有感触。

   主持人:听说你以前的梦想是当科学家,怎么会转到演员这个行业呢?

   黄晓明:真的是巧,还是缘分吧!恰好那年电影学院在青岛招生,恰好我是那年高中毕业,恰好那年只招青岛的重点高中,恰好我是重点高中的,恰好我那年上了青岛电视台的一个儿童节目当主持,也恰好教我的老师说你报一下电影学院吧,正好遇到这个机会,就去考试了。结果没有想到崔老师对我特别好,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跑到这边来了。

   主持人:听说你考试的时候还受伤了?

   黄晓明:我考试之前的一个月,左脚被2010吉普车压了,断了一根骨头,还是那句话,“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主持人:在进电影学院之前你的演艺经历很少是吗?

   黄晓明:对,我上电影学院之前都是认认真真的学习。

   主持人:你小时候很喜欢看武侠小说,现在也比较有感觉,才会接拍这么多的古装戏。

   黄晓明:可能有一点关系吧,我小时候很很喜欢看金庸的作品,最喜欢的是《神雕侠侣》、《鹿鼎记》,最喜欢古龙的《楚留香》,我看的很投入,也经常想象如果自己是主角,我会怎样。现在巧了我做了演员,我想如果能够演当中的角色真的很兴奋。

   网友:我认为你非常适合杨过这个角色,如果有机会你会演吗?

   黄晓明:现在网上有很多网友评论说我很适合演杨过,我在这里真的要谢谢各位网友对我的厚爱和对我的重视。我现在不知道我能不能演这个角色,但是我会努力的,如果有一天真的让我演这个角色,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网友:教主你好,你还会和琼瑶阿姨合作吗?

   黄晓明:前一阵我们打电话的时候谈起《还珠III》,阿姨说很可惜。这部戏里面最可惜的是我的同期录音丢了好几段,当时就临时找了一个配音演员配,有很多表情和声音完全不搭的地方,比如有一场和晴儿在花园里面的戏,结果配音的声音就往大侠的感觉找,有一些感情戏的配音有点出入,琼瑶阿姨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再合作,弥补一下这次的缺憾。她是很重感情的人,她说的一句话我永远都会记住,她说做人做的问心无愧就可以了,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

   主持人:那萧剑这个角色是怎么得到的呢?

   黄晓明:当时凑巧是导演看到了我的样子,然后也要了《大汉天子》第一部,然后寄到琼瑶阿姨那里,琼瑶阿姨就说让我演萧剑,据我所知是《还珠III》剧组第一个签约的人。

   黄晓明新浪访谈实录(2):做演员最重要的是为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黄晓明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