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歌舞话剧再现张国荣 陈志朋要与哥哥“负距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眼看着张国荣的周年忌日即将来到,由“小帅虎”陈志朋主演的大型多媒体歌舞话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于今天正式开始彩排。昨天下午,抵达上海准备的陈志朋出席新闻发布会,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两个月来的准备情况。

  陈志朋:我也得过忧郁症

  乍一见到陈志朋,记者有些吃惊,去年12月份出席《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的签约发布会时,他还一副乐呵呵的男孩样,两个月不见,却好似深沉很多。更让记者吃惊的是,衬在一件修身花衬衫和白裤子黑皮鞋中的陈志朋,走路、说话都多了几分柔媚。

  “一想到要演这个角色,我就很紧张。为了更好的表现,如今我在家中经常看张国荣的演唱会,把他带入我的生活,现在我的家人、包括姐姐都说我走路越来越像他了。”陈志朋告诉记者,签约不久后,可能由于对角色日思夜想的关系,他还梦见了张国荣。“在梦里我问他为什么要结束自己,他对着我摇头。”虽然有点紧张过度,但是陈志朋还是显得很有自信。“我不怕别人批评,只要自己努力了,相信就可以做好。我也不怕入戏太深。其实在几年前,我也得过所谓的忧郁症,也看过医生,总之和哥哥有过类似的一个过程,所以不怕入了戏不能自拔。”陈志朋笑着开玩笑,“如果变成他也不错,他是个完美的人。”

  记者顺便还向陈志朋求证最近流传的“小虎队复出”一说,陈志朋摇着头表示,他和吴奇隆苏有朋如今是很好的朋友,也很希望能一起合作,但是一切都要看公司的安排,现在还很难说,现在他只能做到拉另两位“小虎”来看他的演出。

  图:陈志朋这造型挺像张国荣

  制片:剧组得到众多歌迷支持

  据了解,《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原计划投入100万人民币,如今已经超出预算100多万元。200多万元的投入、100多位演职人员的参与,主办方决心把这部多媒体的歌舞话剧打造成经典。

  对于剧本的故事情节,该剧选择了一个比较讨巧的角度。编剧周肖丽告诉记者,《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并非力求再现哥哥一生,而是希望通过歌迷的角度,讲述哥哥和歌迷胜似亲人的关系。制片人白永成透露,该剧将在舞台上再现张国荣告别演唱会等大型演出,以及《胭脂扣》、《霸王别姬》等经典影片,将张国荣的敞篷车等实物都搬上舞台。

  白永成还告诉记者,剧组得到了张国荣生前好友、特别是歌迷的众多支持。“比如我们要找一张张国荣的《日落巴黎》这张碟,到处搜寻都找不到,最后还是歌友会的会长提供了碟,解决了我们一大难题。而剧本在修改过程当中,也多次征求了歌迷意见,昨天我们还和歌迷一起开会讨论过剧本。”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上海市第四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幸福端坐在一旁。一问之下才知道,《张国荣———负距离接触》涉及到20多首张国荣生前成名歌曲、多部经典电影的版权问题,郑幸福律师在剧组的委托下,与环球唱片、百代唱片等公司一一接触,解决了版权方面的障碍。

  据悉,该剧将于3月31日起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连演四场,然后转至上海话剧中心继续演出约一个月。虽然售票工作昨天早上才正式启动,但几个小时之内首演门票就售出了70%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志朋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