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资料:索瑞-安达斯鲁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6:4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索瑞-安达斯鲁是一名伊朗女演员,她有着强烈的政治信仰,并差点因此成为一名记者。为了在电影和娱乐界接触到更多的人,她毅然投身演艺事业。2003年,出演了悲剧色彩的文艺剧情片《尘雾家园》("House of Sand and Fog")。影片上映时盛况空前、观众爆满,索瑞-安达斯鲁自称这是她做梦都未曾想到的。

  索瑞-安达斯鲁1952年出生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个思想前卫的知识分子家庭,早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幼年时她就喜欢上了电影,20多岁时已在许多富有创新精神的表演团体中有过表演经历,其中包括有名的“德黑兰戏剧工作室”(Drama Workshop of Tehran),这个工作室也让许多电影制作人获得了电影创作的灵感。在“德黑兰戏剧工作室”的这段时间里,索瑞-安达斯鲁被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和阿里-哈塔米(Ali Hatami)两位活跃于“伊朗电影新浪潮”时期的大师级导演看中,并在他们执导的多部具有政治风险性及社会进步意识的作品中担任主角,包括1997年的《报告》("Gozaresh")及《"Sutedelan"》。

  然而在上世纪70年代末,随着伊朗宗教领袖哈梅内依-霍梅尼(Ayatollah Khomeini)再次以宗教信条对全国实行了严厉的管制,索瑞-安达斯鲁出演的的作品全部遭到查禁。不安于革命时期动荡不安的祖国,索瑞-安达斯鲁只得放弃了自己的表演事业,并抛却丈夫,只身前往英国伦敦留学,在那里攻读国际关系专业并获得了学位。学成之后,索瑞-安达斯鲁准备涉足于新闻工作行业,为一家报社供职。此时,她的一位朋友交给了她一部反映伊朗革命及对其批判的电影剧本《彩虹》("Rainbow)。在这部剧本中,她的这位朋友专门为她度身打造了一个角色。索瑞-安达斯鲁非常钟情于这部剧本,于是就此断然放弃了她尚未正式开始的新闻工作事业,接下了这部电影。《彩虹》的公映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该片很快便在美国全线上映。在美国,索瑞-安达斯鲁还与曾在“德黑兰戏剧工作室”共事过的昔日好友Houshang Touzie再度相逢。两人之间很快爆发出爱的火花,并于80年代末在美国洛杉矶喜结连理。

  因不满于好莱坞作品中大多中东妇女的角色过于单调、缺乏活力,索瑞-安达斯鲁开始将精力转移至舞台表演上,并与丈夫组建了一个巡回剧团,专门为伊朗观众表演波斯语的戏剧。与此同时,她也偶尔参加一些主题电影的拍摄,如《美利坚何其美丽》("America So Beautiful")及《玛丽亚姆》("Maryam")。这两部影片讲述的都是生活在美国的伊朗移民为生活而辛勤奋斗的故事。索瑞-安达斯鲁在上述两部影片中的精湛表演引起了导演瓦迪姆-佩尔曼(Vadim Perelman)的注意,后者正在为由畅销小说改编成的电影《尘雾家园》中的人物纳迪(Nadi)物色一名角色。佩尔曼与其负责挑选角色的经纪人直接与索瑞-安达斯鲁取得了联系(当时的索瑞-安达斯鲁还没有一个经纪人或是经理人),经过接触佩尔曼很快就相信她就是《尘雾家园》中饰演纳迪的最佳人选。索瑞-安达斯鲁也早就拜读过这本小说,她相信自己可以胜任纳迪这一角色:一位在丈夫的愿望与自己的良心之间苦苦挣扎,一位性格倔强却又懦弱的伊朗裔美国妻子。

  索瑞-安达斯鲁精湛、娴熟的表演赢得了纽约影评人协会与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认可,2003年她分别获得了这二个大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她还获得76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

  主要作品年表

  1.《尘雾家园》("House of Sand and Fog")(2003)

  2.《玛丽亚姆》("Maryam")(2002)

  3.《天堂重生》("Surviving Paradise")(2000)

  4.《报告》("Gozaresh")(1997)

  5.《"Sutedelan"》(1997)

  获奖纪录

  2004年因《尘雾家园》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2003年因《尘雾家园》获在线影评学会最佳女配角奖

  2003年因《尘雾家园》获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女配角奖

  2003年因《尘雾家园》获美国国家电影学会最佳女配角提名奖

  2003年因《尘雾家园》获独立精神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