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志朋:希望能多些“哥哥”少些陈志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17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独家专访
  

  

  内地首台纪念哥哥的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已正式开始排练,并将于3月31日、哥哥周年祭的前一天开始公演。最引人瞩目的是男主角陈志朋,其得天独厚的外
型条件与良好的舞台感觉,让他成为出演哥哥的不二人选。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6楼咖啡厅浓浓的咖啡香里,记者开始了与陈志朋的谈话,他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哥哥的景仰和崇敬,甚至表示为了求得更高相似度愿意从装束到举动牺牲“陈志朋”的特点而全面复制“张国荣”。

  多些“哥哥”少些陈志朋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会怎么来扮演哥哥呢?是陈志朋演的哥哥,还是尽量就是哥哥,尽量少些陈志朋?

  陈志朋(以下简称陈):演哥哥就要像哥哥,我想哥哥的Fans也是希望看到哥哥再现而不仅仅是我自己的表演吧!

  记:那么哥哥当年造成轰动、让歌迷为之疯狂的一切都会在舞台重现么?比如长发、裙子……甚至红色高跟鞋? 

  陈: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是大家喜欢的,我可以做到,可以戴长发、穿裙子和高跟鞋……导演和编剧都要求舞台上的应该是张国荣而不是陈志朋。

  记:你的衣服很漂亮,是不是现在都流行这种深V领的紧身性感男装?

  陈:在日本买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流行,但是为了来上海买的新衣服,还包括那件(指自己已经脱下的浅色磨砂皮外套)。我想哥哥也会喜欢这样的衣服,你知道,现在我一举一动想着和他一样……

  记:复制他?

  陈:(思忖片刻)也可以这么说,如果我做得到。

  当年受“哥哥”影响入行

  记:这次出演哥哥是很顺理成章的吧?

  经纪人:也不那么理所当然的,之前剧组是主动联系毛宁、罗中旭他们,后来因为张国荣歌迷的强烈要求才找到志朋。

  记:听说你都没看剧本就接下来了?觉得这个角色非你莫属?

  陈:是的,那时其实很多戏找我拍,但是我看到可以出演哥哥就很兴奋地抓住了这个机会。其实当初进入演艺圈也有哥哥的影响。

  记:当年是因为他才入行的?

  陈:受他的影响很大。那时我们还小,常常一直有人说我像他,于是我就试着去了解他,很自然就喜欢上他的歌。后来中学时有一次去看电视转播哥哥的演唱会,出电梯时居然有人问我:“刚才电视里是不是你在表演?”于是有了“要和他一样”的想法,在表演上追求完美。

  “小虎队”之前还有“小猫队”

  记:当初你和苏有朋吴奇隆怎么会组成“小虎队”这样一个组合?是你们仨自发的还是……

  陈:不是不是,当时是1988年,华视有一档节目“TV新秀争霸战”,我们几个都入选了,我记得还是小燕姐提出,让我们这几个小男孩组成一个组合,后来阿亮、佼佼、徐若?都是从这个节目出来的。

  记:那为什么叫“小虎队”呢?似乎你们并不都是属虎的啊?

  陈:只有小乖属虎。当时因为有3名女孩子组成一个“小猫队”担任一台综艺节目的主持,后来,大家觉得光有女孩子比较单调,就想到再来一队男孩子,就选中了我们,叫“小虎队”一来是比较阳刚,与“小猫队”也是个对应,二来也是希望我们这个组合虎虎有生气。

  记:你们出道是做主持的?但大家都以为你们是唱歌出来的呢!

  陈:因为我们上电视后反响不错,就有音乐公司找到我们,做了第一张专辑《青苹果乐园》,没想到“哗”一下红了。

  记:当时影响力那么大,怎么会说解散就解散呢?会不会重新走到一起?

  陈:当时我要服兵役,小乖念书压力也蛮大,只好解散。后来也重组过,不过感觉单飞会让每个人的发展空间更大,就分开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合作的,一定。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周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国荣 陈志朋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