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尔·吉布森《耶稣受难记》刺痛美国神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6:59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马向新

  南方网讯眼下美国影坛的热点话题是什么?也许很多人都认为是即将于2月29日揭晓的奥斯卡奖,其实不然,由著名影星梅尔·吉布森导演的新片《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才是真正的焦点所在。这部表现耶稣受难的影片于2月25日在美国全面公映,但由于影片充满争议色彩的题材,已经受到美国各犹太裔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织的抗议。关于《耶稣受难记》的话题,目前已不仅仅局限于娱乐新闻领域,成为美国社会人人关注的焦点,连现任总统布什都发表声明准备观看。

  2月25日,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的新片《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即将在美国全线上映,这部影片引发了全美社会的巨大争议。这部影片目前受到美国各教会的支持,但美国各大犹太裔组织认为《耶稣受难记》一片在煽动反犹太主义,从而展开了规模浩大的抗议活动。

  票房极度升温

  在美国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即将于2月25日(美国时间)上映的《耶稣受难记》将由原定的2000家影院增加到2800家影院。同时,影片发行方新市场公司(New market)也将拷贝数由原定的2500份增加到4000份。

  新市场公司总裁鲍勃·巴尼在接受《综艺》采访时说:“最近几天该片极度升温,很多影院跟我们说只有两份拷贝不够,而要增加到四份。首映肯定会是爆炸性的,影院方面希望提前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为止,《耶稣受难记》已经预售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电影票,票房分析家预测,该片将在上映5天内突破4000万美元。

  在《耶稣受难记》成为美国乃至全球注目的焦点之时,美国总统布什通过发言人表示自己打算亲自观看这部充满争议话题的影片。美国时间上周五,白宫新闻发言人斯科特·麦克兰向外界宣布布什计划观看《耶稣受难记》。

  据介绍,美国白宫内设有一家影院,专供总统及工作人员观看影片,而影片来源可与院线保持同步。

  试映反响热烈

  该片于周二在纽约哈林区举行提前放映会。当先睹为快的观众离开电影院时,都有所触动。有人批评该片的画面过于暴力,有人认为该片有排犹的种族主义倾向,但也有人觉得看了该片非常感动。

  当出现耶稣被鞭打的画面时,人群中不断地传出抽泣声,在耶稣受难的过程中许多人也表现得非常愤怒。当电影结尾耶稣重生时,一个女人大叫“哈里路亚”,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对该片展开了“围攻”。《洛杉矶时报》罕见地以头版评论警告这部电影会“挑拨群众”,而《纽约时报》的新闻称其为一部具有暴力和排犹倾向的电影,并用“奇怪、野蛮、自恋”等字眼形容该片。

  影评人杰米·伯尔纳(Jami Bernard)说:“不应该让孩子看这部影片。甚至大人也不应该冒险。这部电影是继德国天主教会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电影后最恶毒的排犹电影。”伯尔纳将这部电影形容为“恶心”、“残忍”,她觉得这部电影对于普通观众而言与其说是娱乐不如说是教会的宣传工具,她说:“犹太人在一部2小时7分钟的电影里不停地被诽谤和侮辱。”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