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拳拳到肉引泰拳热潮 泰国“拳霸”打进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7:13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方网讯 当年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上映时,曾在国内引起“功夫热潮”,不少人因此开始习武练功。中国电影市场上已经多年不见李小龙成龙以及李连杰等人的动作片引发的功夫潮,但最近在香港上映的一部泰国电影《拳霸》(内地译名《盗佛线》)却在香港引发泰拳热潮。

  这部由泰国影坛新人柏朗依林(Phanom Yeerum)主演的动作片,故事
情节并不曲折。故事的主角是一位来自偏僻乡村的年轻人,因为村中寺庙里的佛像的头被盗走,他自告奋勇赶往大城市追回佛首。虽然剧情平淡,但柏朗依林拳拳到肉的真刀真枪地打斗场面却十分悦目,港片中越来越难见到的贴身实战肉搏,在本片中全部再现。男主角身手之敏捷、潇洒,更是让喜欢功夫的影迷兴奋不已。该片在泰国上映的前10天内狂收1000多万港元,上周四该片于香港上映,4天内大收469万港元,远超同期上映的好莱坞电影,足见香港观众对它的喜爱程度。更为夸张的是,最近几年在香港日趋式微的泰拳拳馆也因该片的上映而多了很多人致电询问,香港媒体预计,在该片的带动之下,香港将会重新掀起泰拳热潮。

  据悉,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也已经引进这部电影,具体上映日期尚未确定。中国电影借以扬威世界的功夫片,现在成了泰国电影打进中国电影市场的又一重招,不知中国功夫片会否在其刺激之下再次翻身。

  《拳霸》

  导演:巴猜平桥

  主演:柏朗依林、拔泰王锦鲁

  类型:动作

  长度:105分钟

  级别:IIB

  香港上映日期:2004年2月19日

  内地上映日期:待定

  剧情

  朗柏村是泰国一个宁静、与世无争的小村庄,村民都过着安逸、悠闲的生活。岂料,一名无良的村民阿康竟然砍掉用来保护整个村庄安全的安北佛佛头,贩卖给非法的集团,牟取暴利。这件事惊动了整个村庄,令到每位村民惶恐不安。

  为保家园平安,负责打理村内庙宇的丁满(柏朗依林饰演)自告奋勇,单枪匹马前赴曼谷市夺回佛头。

  身负重任的丁满以为出外靠朋友,找来曼谷的同乡阿莱协助寻找佛头的踪迹,岂料阿莱却借着他不凡的身手,哄他在地下擂台比武赚钱,将他当做摇钱树。虽然身处这样一个纸醉金迷的城市,但丁满仍决心寻回佛头,就算赴汤蹈火都在所不惜,故丁满决定重拾行装独自上路追捕康。

  几经艰苦,丁满终于找到康,并在他们砍掉一处洞穴内的大型佛像时赶到。不过,丁满这次无异于羊入虎口,康的同党已经四面埋伏,身犯险境的丁满只好再次以寡敌众……

  看点 

    真枪实弹胜过人工智能

  在香港动作片越来越依靠吊威也、用替身或者电脑特技代替真人秀,好莱坞动作片一味依靠特技以及冷酷的外表包装等“人工智能”的情形之下,想看一部完全由真人过招的动作片实在很难。正因为如此,这部《拳霸》才让人觉得既久违又异常熟悉。尽管影片的飙车场面中出现的只是三轮摩托车,器械格斗中也无中国的十八般兵器,但一拳一脚、每个动作、每个招式的开与合都能看出演出者的功力,让人感受到动作的真实。都说男主角柏朗依林是香港动作片的影迷,但他没有因此而大耍中国功夫,更没用好莱坞特技帮忙,地道的泰拳表演,不仅赢得了观众而且宣传了泰拳。其结果是我们的影迷爱看,我们的动作片导演甚至是必须要看佃惫檎娴氖焙虻搅耍?/P>

  是泰国版的成龙还是李小龙?

  由于《拳霸》的剧情没多少出彩之处,因而男主角的功夫表演成为影片最大的看点。很多看过这部影片的香港影迷都把这部影片的男主角柏朗依林与成龙或者李小龙相比,皆因他的身手之敏捷让久违了真正的动作片的影迷十分惊叹。犹如当年李小龙和成龙接连横空出世一样,这位泰国新人的处子作令人震惊。不过,尽管身手敏捷堪与二龙相比,但这个看成龙等人主演的电影长大的泰国人,与成龙、李小龙相比明显还有许多不如之处。他功夫出众,但长相普通,既无成龙的幽默也无李小龙的威猛。即便是发狠也略显孩子气,但也许正因为如此,他的一招制敌才更显得不可思议。即便他成不了成龙或者李小龙,就是这个大孩子似的泰国年轻人,也已经非常值得见识一下。

  男主角轶事

  虽然男主角柏朗依林不是专业演员,但十岁已拜此片的武术指导伯拉利提加为师,并得到他教授独门秘技。四年前,一次机缘巧合下,伯拉将柏朗依林推荐给此片导演,令他有幸成为此片男主角。习武多年的柏朗依林功力深厚,每次出拳快如闪电、重如雷霆,能把对手置于死地。由于戏中他全以真功夫上阵,为免拍摄时过于重手搞出人命,故开戏前柏朗依林需要闭关苦练两年,训练他在跟对手拍打斗场面时,能控制自己出拳的力度,懂得点到即止,好让正式拍摄时更顺畅。(泊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拳霸》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