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变性人“莉莉”突被取消环球小姐参赛资格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26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记者黄苏娟 殷文静 摄影乐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变性人莉莉
变性人莉莉
  南方网讯据人民网-江南时报消息,准备参加“环球小姐”选美大赛的中国“河莉秀”莉莉,昨天(26日)来到了南京的江苏施尔美医院,希望为自己参加选美大赛再加点砝码,将脸上的瑕疵进行修饰,同时做嫩自己的皮肤。她对即将到来的选美大赛充满了激情和自信。然而,就在她躺在手术台上继续憧憬“环姐”之梦的时候,记者昨天下午突然获悉,莉莉的参赛资格已被取消。环球小姐中国总部在昨晨发给四川组委会的传真中表示,因为莉莉做过变性手术,不符合参赛的标准。在环姐53年历史中还不曾出现过变性人……

  “变性美女”的环姐梦如此强烈

  记者昨天在江苏施尔美医院见到莉莉的时候,她比以前更加的美丽动人了,穿着一件黑色的紧身衣和黑色的紧身裤,脚上穿着一双黄颜色的靴子。看到有摄影记者来,莉莉立马摆好了POSE,在镜头面前展现自己。在记者的要求下,莉莉现场走起了猫步。

  由于莉莉是全世界第一个参加环球小姐大赛的变性人,关于参赛的事情自然成了记者关注的焦点。

  记者:莉莉,您为何要参加环球小姐的选美比赛?

  莉莉:我去年做了变性手术,过完年又拿到了女性身份证,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受法律保护的真正的女人了,女孩自身有好的条件当然要参加这样的世界性的比赛了。

  记者:听说您当初一开始是被拒绝的,后来又可以了,您当时是什么感受?

  莉莉:我觉得我肯定可以,因为环球小姐的标准是美女加爱心,我的外在条件现在还可以,而且在四川的南充老家我还认养了一个贫困儿童,爱心也有。条件符合当然应该没有问题了,允许我参加也是意料之中的。

  记者:您会不会是因为变性人的特殊身份参加选美大赛的?是想吸引众人的目光吗?

  莉莉:不是啊!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再丑的女人也会有自己的闪光点,我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实现自我的价值。

  记者:环球小姐大赛高手如林,大部分的人都受过高等教育,您在这方面会不会不如人家呢?比如说用英语作答。

  莉莉:虽然我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我也读到了高中。而且平时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也经常地读书为自己充电,我想我不会比她们弱。

  记者:环球小姐大赛要有才艺表演,您准备展现哪方面的才艺呢?

  莉莉:我准备唱歌。

  记者:准备唱流行歌曲吗?

  莉莉:不一定,因为我四川一个很好的朋友,在音乐界非常的出名。他目前正在为我写歌,如果到时候写好了,我就唱他的歌。

  记者:您参加环球小姐大赛,大家又都知道您是变性人,如果他们当面称呼您怎么办?

  莉莉:我从内心并不希望别人叫自己变性人,心里也会很难过。但我又很现实,因为我毕竟是真正的变性人,这样的喊我也能接受。

  记者:别人称您为中国的“河莉秀”,您介意吗?

  莉莉:不介意,因为做完变性手术的时候,我就自己说了要做中国的“河莉秀”。外国人有的,中国人也可以有。

  记者:参加完环球小姐比赛,您会去拍电影走进演艺圈吗?

  莉莉:暂时不会,因为我觉得自身的基础还不够。目前四川的一个知名歌手在教我唱歌。

  记者:参加环球小姐都要报自己的三围,您能透露自己的三围吗?

  莉莉:保密,不可以。

  莉莉突被环姐中国总部“禁赛”

  就在记者采访完手术前的莉莉准备撰写专访的前夕,突然从四川的朋友处获悉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环球小姐中国总部昨日凌晨向四川组委会发去了一份传真,表示不能让陈莉莉参加环球小姐的比赛。因为她是变性人,不符合参赛的标准。在环姐比赛的53年的历史中都不曾出现过。传真中还指出,女性的定义应该是自然的女性,陈莉莉做过了变性的手术,不属于界定的范围。

  同样成都片的负责人昨天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不允许陈莉莉参加环球小姐的比赛。他们也表示环球小姐的选拔应该是挑选天生丽质的女孩参加,陈莉莉做过变性手术,面部和胸部等部位又经过了整形,很多都不是天然的,这样对别的选手不公平。当初组委会只是同意她报名,并没有说同意她参赛。

  同时,组委会的有关人士还表示,陈莉莉要求参加环球小姐比赛的精神固然可嘉,但是环球小姐比赛一定要本着公正的原则,只能让她失望了。另外,为了鼓励陈莉莉小姐,组委会还决定在3月6日环球小姐初赛的时候,让她免费走台,展现她的美丽风采。

  陈莉莉得知被取消参赛资格后会有何想法?记者再次前往南京的江苏施尔美医院,但该医院的陈主任告诉记者莉莉不在医院,她与朋友出去玩了,可能很晚才能回来。陈主任说莉莉忘记带手机,无法联系上她。至于莉莉是否知道被取消参赛资格,陈主任说她也不太清楚,并希望记者明天联系采访。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再次与莉莉的主治医生吕敏副主任医师联系上。当记者询问她是否知道莉莉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时,她表示很惊讶,也很惋惜。吕医师说,莉莉经过变性以后,她的社会性别已经是女性了,而且,她的容貌也比以前更加漂亮了,不比其他女性逊色。按理说,莉莉是可以参加这类比赛,施展自己才华的。对于莉莉不能参加比赛,如果确实有这样的规定,吕医师认为要尊重组委会的决定,下次如果有类似的机会,她希望莉莉可以参加。

  选美专家不赞成“封杀”变性人

  变性人能否参加环姐、模特等选美类大赛?这类大赛有无变性人参赛的先例?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曹钢老师。这位国际级时模大赛的专家对变性人莉莉被“环姐”中国总部“封杀”一事谈了自己的不同看法——

  记者:请问变性人可否参加类似于环球小姐选美、模特表演等比赛?

  曹主任:按照常规程序,组委会接受选手的报名,对男女性别进行确认。如果是变性人,只要他(她)提出确切的身份,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具备报名资格的。

  记者:如果这位变性人有了身份证,上面明确了她是位女性,也就是说,她可以以女性的身份报名?

  曹主任:是的,我个人认为是具备报名资格的。

  记者:那么她是否具备参赛的资格呢?

  曹主任:我认为她有了身份证,即获得了法律上的承认。也就是说,法律赋予了他(她)享有与所有女性同等的权利和义务,任何人都不能歧视他(她)。如果取消了她的参赛资格,对她来说是不公平的。她做了变性手术,实现了她做女人的愿望,应该得到尊重,社会上的人更应该理解她,而不是歧视她。

  记者:请问你们碰到过有变性人参加比赛的记录吗?

  曹主任: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碰到过变性人参加此类比赛的。

  编辑:尔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