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30:40》纪录女性生态 三影后曝隐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04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海报


  刘若英(饰想想)亚洲当红的影歌双栖女明星。2003年春,以《双瞳》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其他电影佳作包括:《征婚启事》、由张艾嘉执导的《少女小渔》和让她赢得东京国际影展最佳女主角奖的《美丽在唱歌》,并在国际影坛上名声大噪。近年来致力于在内地发展演艺事业。


   张艾嘉(饰Lily)从影三十余年,集演员、编剧、导演、制作人和歌手于一身,以才貌兼具和成熟有主见著称。一贯在自编自导的电影里,探讨女性纤细与深刻的一面。其作品荣获了多项大奖,包括三度夺得台湾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两度获得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奖。

  李心洁(饰小洁)亚洲地区窜红速度最快的女星。在张艾嘉举办的才艺竞赛中被发掘的李心洁,近几年来歌而优则演。她参加导演林正盛的《爱你爱我》的演出,赢得了2001年柏林影展的最佳新人奖;2003年又凭借在《见鬼》中的精湛演技,荣获了台湾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奖。

  今年3月,台湾著名女导演张艾嘉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片《203040》将在香港、台湾等地隆重上映。这是一部描写3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生活状态的影片,幽默诙谐又感人肺腑,也是首次由港台三大影后张艾嘉、刘若英和李心洁同台飙戏的浪漫喜剧。最奇特的是,影片剧本是由3位主演根据各自的亲身体验所写。从影片投资方哥伦比亚公司(亚洲)方面,记者率先获得了关于该片的最新内幕。

  张艾嘉、任贤齐床戏激烈

  在片中,张艾嘉扮演40多岁忙于花店生意的Lily。原本有着幸福的家庭生活,但在一次送花到客人家时,却目睹了一件让她的世界彻底破碎的秘密,也导致了她的离婚和离婚后的重新选择……张艾嘉笑指自己也有不少激情戏,而与饰演其男友的任贤齐更有一场激烈的床戏。由于任贤齐是第一次演床戏,张艾嘉还笑言自己很划算。提起那场激情戏,任贤齐最难忘的是,拍摄期间,张艾嘉的儿子正好闯进拍摄现场,目睹两人亲热,非常生气。

  刘若英脚踏三只船

  在片中刘若英扮演30出头的空姐想想。想想除了夹在两个男友之间难以取舍之外,还对在美国纽约的前男友念念不忘。这个故事是刘若英自己写的,“原本想写一位孤独女子,后来想到,最孤独的时候其实并不一定是孤身一人。”对于30岁这个年龄的女人,刘若英似乎想得很透,“20岁的女性还有很多时间去做不切实际的梦想,40岁的女性则大多都认命了,矛盾的是30岁。30岁的女性得做很多决定,例如决定每天早上用什么牙膏、住怎样的房子、决定自己的生活步调、要交怎样的男朋友、需要怎样的爱人,甚至,决定生一个小孩。”不过刘若英声明,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电影中的恰恰相反,她不希望观众以为自己就像电影里的那种人。

  李心洁演绎暧昧同性恋

  李心洁演绎的20,也掺入了很多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其中有一段同性恋情感,让很多人觉得很大胆,也很好奇她在生活中是不是也是如此。对此她说:“张艾嘉要我和刘若英分别写下自己的故事,描述我们真实的一面。我立刻就写下了自己刚从马来西亚来台湾时的感觉。在最困苦的时候,我有个室友刚从美国念完书回来,她是我的救星,给我带来许多温暖,她生性很积极乐观,我很珍惜那一段回忆,所以我捕捉下来融入我在片中的那个角色中。当然,我跟那个室友的情谊和片中的关系不太一样。我在片中是想探索新事物———很多女生都应该有类似的经验。”李心洁坦言,自己有很多亲密的女性朋友,“我觉得女孩子与女孩子之间有一种很重要的感情,那是没有语言可以形容的,跟男朋友再好也没法达到。”

  影帝影后组成超级阵容

  该片是张艾嘉首次与两位徒儿刘若英、李心洁合作的影片,除了3位影后同时出动外,张艾嘉这块金字招牌还吸引来黄秋生、梁家辉两位影帝,任贤齐、陈柏霖等青春偶像也为影片添彩不少。另外,鲜为人知的是,不少圈内人都有客串,比如陈升就演陈升,齐豫演齐豫,曹启泰演张艾嘉老公,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亲切感,也增加了剧情的轻松性。银文

  剧情简介:由香港转飞台北的班机上,30岁出头的空姐想想和她的同事正聊着感情生活,想想夹在两个男友之间难以取舍———一个是成熟的医生,可惜是有妇之夫;一个是年轻单身的录音师,可惜不够成熟。

  同时,40岁出头的Lily也在那一班飞机上,她和丈夫与17岁的女儿一起出国观光回来。这班飞机上还有20岁的小洁,这是小洁第一次单独旅行,她来到台湾,想在台湾实现当歌手的梦想。于是,这3个女人的感情物语就在这个城市开始蔓延开来……

  虽然30岁的想想已经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但她却念念不忘在美国纽约的前男友,他们说好了不结婚的;而忙着花店生意的Lily原本有着幸福的家庭生活,但在一次送花到客人家时,却目睹了一件让她的世界彻底破碎的秘密,也导致了她的离婚;至于来自马来西亚的小洁和从香港来的依童,两人想要一起成为新人歌手,两个人相依为命,却必须一起面对渺茫的未来和朦胧的欲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30: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