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图文:《指环王3》中错误大盘点(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7:01 南方都市报


《指环王3》中错误大盘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横扫北美票房的《魔戒》三部曲的第三集《魔戒Ⅲ之王者归来》今天在广州首映。虽然它的终结篇拿了奥斯卡11项大奖,不过它也并非尽善尽美,有很多眼尖的影迷从中“找茬”,截至现在,已经挑出了多达63处的错误!这些错误并不是指和原著有所偏差,而主要是说影片的各个画面有出入,比如黑暗城堡的地形和第二集有了很大的不同,再比如弗多(Frodo)脸上的一块伤疤从右颊跑到了左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影本来就不是真实的生活,当然存在和事实不符或者粗心大意的地方。我们可以把给影片“找茬”看成一种低级趣味,不过对于《魔戒》这种很苛求视觉效果的电影来讲,“找茬”是一件愉快的事,这起码也基于你对它的极度热爱,更不用提那些死忠影迷了。

  “找茬”无止境,“找茬”是为了娱乐,我们不能在此将63个Bug通统奉上,因为某种程度上,这些也算是死爆料(Spoiler)。所以,对于那些对《魔戒》终结篇充满强烈憧憬的影迷们,请你拒绝死爆料,坚持立场,一直坚持到电影院再睁大双眼吧。

  ——编者

  敬告

  请留意以下死爆料(Spoiler)!以下内容可能会影响你的观影快感。特此敬告。

   变脸!

  时段:影片后半部分

  留意处:每张脸上的伤疤在不同的场景变长、加深或换了位置。

  在通往毁灭魔戒的火山路上,弗多起初在右颊的一道条状伤疤,不停地在变换着位置(从右面脸颊跑到左面)和长度。令人纳闷的是,为什么弗多的扮演者伊利亚.伍德(Elijah Wood)居然连自己的脸上哪里有疤都不清楚?

  巫师的“百变”白袍

  时段:甘道夫去王者之都报信

  留意处:甘道夫的长袍下摆。

  男巫甘道夫(Gandalf)和皮平站在王者之都的摄政王(Denethor)端坐的大厅,在他们转身准备离去时,第一个镜头,甘道夫的斗篷干净而洁白,紧接着第二个镜头,斗篷的下摆就变脏了(右图),而观众感觉他只移动了一步。

  替身露馅

  时段:影片结尾的大战

  留意处:上图左下处戴头盔的小孩。

  同样在“莫多之门”外,阿拉贡(Aragorn)去叫门,说:“黑土之王,出来决战!”的时候,你会发现本来坐在甘道夫的白马上的荷比人皮平(Pippin),已经变成了一个戴着头盔的小孩子(替身)。

  沧海桑田?

  时段:影片结尾的大战

  留意处:上图的背景。

  第二集中,在黑暗大门(又译“莫多之门”)外,山姆(Sam)和弗多曾从山上俯瞰索隆的军队,后来又滚下山坡,记得吗?可到了第三集,黑暗大门外的地形变成了一望无际的平原。够摆放下人类所有的部队,该不是大魔王索隆猜到人类要来进攻,所以事先改变了战场吧。

  庞然大物“飘忽”如UFO

  时段:王者之都保卫战

  留意处:图①侧身站着的武士背后为飞龙的尸体;图②大喊者身后背景有变。

  在索隆(Sauron)的手下骑飞龙的巫王(又称戒灵)与伊奥文(Eowyn)决战的时候,开始飞龙被杀倒地,尸体就在巫王的身后,可当荷比人梅利(Merry)从背后刺巫王时,飞龙的尸体已经不见了。接着,在巫王中剑后,飞龙的尸体又出现了。

  鹅毛笔会自动“移位”

  时段:影片结束时

  留意处:图③下方与图④左下方的弗多的右手。

  这一镜头是弗多在家中写书。写完最后一句时,他用右手去触摸左肩的伤口,手里抓着鹅毛笔。然后山姆进来,镜头一转,弗多依然捂着伤口,但鹅毛笔已经不见了。

  麻痹的弗多眼睛会动?

  时段:影片后半段,锡瑞安戈塔(……)

  留意处:右图与下图弗多的眼睛。

  山姆扶起被大蜘蛛舍罗包裹住的弗多,在正面拍摄时,弗多的眼睛是大睁的,因为他被舍罗的毒针麻痹了,可换了一个视角之后,弗多的眼睛就闭上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指环王3:王者归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