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事件》探班:任贤齐挨炸陈慧琳失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爆炸后任贤齐灰头土脸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宋红摄影报道

  创造了“无间道奇迹”的香港寰亚电影公司,2004年首部巨制警匪片《大事件》即将拍摄完毕,影片由香港寰亚与中影集团联合出品,制片费高达2500万港元,准备于今年暑期档上映。该片由香港金像奖导演杜琪峰执导,任贤齐陈慧琳、张家辉及在内地影坛有“第一铁汉”之称的尤勇主演。昨日,本报记者亲临影片香港地区拍摄现场,向本报读者发回劲爆新鲜的现场报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大事件》片场探班

  电影中惊心动魄的爆炸场面见多了,但身临其境地感受那种拍摄场境倒还从未有过。昨日,本报记者直击了《大事件》爆炸镜头的摄制全过程。

  昨日拍摄的是任贤齐和尤勇炸烂电梯逃生的场景。晚上9时30分左右,记者被制片方带到香港观塘区一栋写字楼的楼顶,对方告诉记者,爆炸的场面就在这里进行。爆炸现场搭建着一个3层电梯,两边有炸药罐,任贤齐缩着头躲在电梯背后,手中拿着一根连着炸药罐的导火线,眼神非常严肃。旁边的工作人员不停地放着烟雾,制片主任反复强调:“大家注意,火药是真实的,往后退,再退,小心误伤。”工作人员带上厚厚的口罩和厚重的紫外线眼镜,身上还套着厚厚的防弹衣。一切就绪后,拍摄开始。

  “我们一定要今天动手吗?”“错过这个机会我们就逃不出去了”……任贤齐在“电梯”底层与楼上的尤勇大声地对话。对话完毕,两声刺耳的枪声响起,紧接着“砰”“砰”两声巨响爆发出来,电梯被炸了一个大大的窟窿,现场浓烟四起……

  “小齐,小齐有事吗?”工作人员紧张地呼喊着任贤齐,5秒钟后,小齐被两位工作人员从浓烟围绕的洞中拉出来,此时的小齐,头发、眉毛、嘴巴已布满厚厚的灰尘。小齐低低的一声“没事”,让现场所有人员放下了心,才开始忙着帮助清理其全身的灰尘。据悉,制片方原准备用替身代替小齐出演,但小齐为保证真实,坚持自己出演。《大事件》

  角色

  陈慧琳在《大事件》中饰演女警司,任贤齐将突破以往大侠形象首次饰演悍匪,张家辉则饰演火爆性格的便衣督察。

  《大事件》故事

  一次银行劫案中,香港警察在与5名悍匪的对抗中落败,电视台拍下整个劫案过程,舆论哗然。为挽回声誉,由陈慧琳饰演的危机处理总指挥官Rebecca把轻便的无线镜头装在不同队员头上,目的是把围剿悍匪的过程拍下来,并将画面按时传送给媒体。一场警方与悍匪的交战在媒体的监视下正式展开。

  《大事件》片场素描

  任贤齐要用眼睛杀人

  2月份任贤齐到成都宣传《花好月圆》时,满脸灿烂的笑容,但是昨日出现在《大事件》拍摄现场的任贤齐却少了笑容,显得很冷也很酷,记者发现他的笑像是挤出来的。“《大事件》中我扮演的是一个很酷的贼,这个贼让我回到了以前上体校时的样子。我要用眼睛杀人,有杀气,拽拽的,但很冷静,才能镇得住人。”任贤齐冷冷地说。

  张家辉明年与关咏荷要Baby

  今年初结束爱情长跑的张家辉,昨日在说起婚姻感悟时满脸甜蜜:“婚姻让我越来越甜蜜,也越来越爱老婆,所以我们明年准备要Baby。”尽管他与关咏荷经常拍戏时间紧张,但两人非常擅长见缝插针,时常创造出“小别胜新婚”的感觉。在《大事件》中,张家辉饰演一名警司。

  陈慧琳拍片拍到失声

  陈慧琳任何时候都会得体地把她1.73米的窈窕身材显示得完美无缺,昨日出现的陈慧琳同样如此。遗憾地是,因为太执着拍戏,累病了的陈慧琳昨日的嗓音沙哑,需要和记者保持零距离,才能让记者听见她的声音。

  从《薰衣草》到《无间道》再到《大事件》,陈慧琳对自己的演技越来越有信心。尽管身兼演员和歌手双重身份,每年只能拍一两部电影,但陈慧琳认为,自己的演技迟早能得到磨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