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正文
图文:《哈利-波特3》最新一组剧照曝光(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3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众人期盼的《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将于今年六月四日与广大影迷见面,这也使人们对于这部充满魔幻魅力的剧集的第三部充满了期待。日前,美国知名媒体走访了位于英格兰赫特福德郡的利维斯登工作室(Leavesden Studios),与这部影片的演职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到一些影片内外令人非常感兴趣的细节。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在第三部影片中,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和他的两个朋友长大了不少,虽然他还带着那副大眼镜,但他的发型变得更酷了,他是一位十三岁的有些愤怒的小巫师。他的好友赫敏-格兰杰(Hermione)更多时间穿上了时尚的牛仔服和运动衫而不是魔法学校里的长袍,还与哈利最好的朋友罗恩-韦斯利(Ron)互相牵起了手。而哈利-波特的敌人也变得更加邪恶和残忍了。

  “为了使赫敏-格兰杰穿上牛仔服,这足足花了我三部电影的时间。”剧中赫敏-格兰杰的扮演者艾玛-沃森(Emma Watson)开玩笑地说,“太好了,脱掉魔法学校里的长袍的同时也脱掉了那些紧身衣和令人发痒的外罩。”

  在电影开始拍摄前,本片导演阿方索-库朗(Alfonso Cuarón)要求这些小演员每人写一篇关于他们饰演的角色和他们自己的文章。“这些孩子真的是很勇敢。”阿方索-库朗说:“他们在文章中真实地展现了自己的心灵,他们都很有口才。说实话,我曾经想把他们在文章中对某些问题的看法发表出来,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因为我对他们有过承诺,他们所写的这些东西仅仅是为了我们的工作和电影本身,这也应该成为他们的隐私。在这次剧组组织的自由交流中,我向他们提了这样一些问题:对你来说,十三岁意味着什么?十三岁与十一岁或十二岁相比有什么不一样?”阿方索-库朗接着说:“这是一个典型的年纪,在这个年龄的孩子可能要改变很多。你可能想要改变你穿着服装的样式,改变你的形象,改变你与人争论的方式。”

  在《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哈利-波特依然是那个小巫师,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利还是他最好的朋友,但哈利-波特在本集中不得不面对更大的挑战。当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回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第三年时,他们面对的敌人是臭名昭著的,随时对哈利有所图谋的逃犯。这个逃犯被认为曾经杀害了哈利-波特的父母,这次他的目标是哈利。在剧中这名逃犯名叫西里尔斯-布莱克(Sirius Black),由加利-奥德曼(Gary Oldman)饰演。我们的魔法小英雄也要面对他自己对死亡的恐惧以及对死亡预示的绝望。“在《哈利-波特》一书中,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在剧中饰演主人公哈利-波特,现年十四岁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说,“这真的是很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在本集中,对哈利-波特这个人物简直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改造。他变得更富有敌意了,他和那些与他年纪相仿的青少年一样具有侵略性,我是指所有十三岁的孩子都有的。哈利-波特在本集中对那些湖中的大鱿鱼怪、也包括各种各样怪物以及他身边发生的很多魔法现象表现的很习以为常了,在前两集中让他感到很惊奇的事物现在都很平常。在处理魔法学校的一些事情中,他也变得很轻松了,但是他却在如何与人交流上变得很偏执。”

  这些青春期孩子生理上的改变在电影中同样得到了表现。在采访中赫敏-格兰杰的扮演者艾玛-沃森忽然与剧组其他人员耳语了几句后,谈起了在电影中她和罗恩-韦斯利互相牵手的一幕,这时她更是做了一个十三岁孩子经常做的鬼脸。她说:“影片中要求我和饰演罗恩-韦斯利的鲁伯特-格林特(Rupert Grint)要做一个令人尴尬的拥抱。这时我们两个人扮演的角色应该有一种爱恨交加的关系。”

  在谈到这些角色上的改变时,这位墨西哥出生的导演阿方索-库朗说:“孩子们到了青春期,所以对一些事情会变得有些愤怒。在本集中我不会去压抑这些情绪,正相反,我会让他们释放出来。这并不等于提倡或者鼓励,仅仅是让他们释放出来。我并不想让这些角色在感情上美丽无暇,有时他们会失去自制力,这也很正常,至少我允许。我到希望他们自然一些。”

  这是一部更加“黑色”的电影,不论是在视觉效果上还是在听觉效果上。导演所关注的细节也更多的集中在人物和丰富的视觉效果上,当然,为了使魔法看起来更过瘾,特技效果也同样不能忽略。在本部电影中,颜色的变化非常明显。影片中以暗色为主,音乐更加使人感觉萦绕心头,这也是导演的独具匠心。“导演在拍摄中更多地运用了多角度的拍摄手法,为的就是增加影片的效果。”本片的摄影师迈克尔-塞瑞岑(Michael Seresin)说:“这部电影的剧情很生动,所以与之配合的灯光也要求更生动一些。也就是要采用高对比度,要有更多的阴影。因此这与前两部影片的感觉绝对不同。”本片的编剧斯图尔特-克雷格(Stuart Craig)也补充说:“在本片中会有非常多的魔法作为背景出现,会有更多的怪物出现,而且制作效果更加丰富,拍摄的细节更加出色。”

  在《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中会出现更多的角色,除了由加利-奥德曼饰演的逃犯西里尔斯-布莱克外,新增加了由戴维-休利斯(David Thewlis)饰演的狼人教授鲁宾(werewolf Professor Lupin);埃玛-汤普森(Emma Thompson)饰演的特雷罗尼太太(Madame Trelawney);还有灰发飘逸、法袍着身、有怪习惯的天界预言老师。同时在电影中霍格斯米德的店铺采用了维多利亚建筑风格,看起来更加古典。孩子们最喜欢的糖果中多了很多墨西哥式的椰奶糖和棒棒糖,这也是导演的匠心所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