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经典重拍风盛行 “克隆剧”恐难超前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铁道游击队》

电影《小兵张嘎》

电视剧《烈火金钢》

  两部根据红色经典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正力图再次燃烧观众的激情:刚刚在陕西播完的《林海雪原》和早前已播出的《烈火金钢》。作为排头兵,它们身后还有一长串出身相同的革命“兄弟”:《小兵张嘎》、《红色娘子军》、《红日》、《红岩》、《闪闪的红星》、《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上世纪90年代,我国电影界一度也掀起过红色经典重拍之风:何群导演的《烈火金钢》、王冀邢执导的同样取材于铁道游击队的《飞虎队》、雷献禾执导的《敌后武工队》等。可是,电影界想利用观众怀旧心理的希冀收获的批评远比赞誉多:《飞虎队》已经没有了《铁道游击队》张弛得当的段落,没有了微山湖的绚丽风光;《敌后武工队》则充满枪林弹雨,给人的感觉是身处现代化的海湾战争;《烈火金钢》虽然以230万的投资赚了600多万元,但仍然难获评论界的认可。再看看下面这些“红色”剧集,还有什么卖点?

  《红色娘子军》要拍成偶像剧?

  原班人马:谢晋执导;祝希娟、王心刚、陈强等

  接班人马:殷桃、王伟、刘佩琦

  《红色娘子军》要拍成偶像剧啦!吴琼花再革命也是女人,洪常青再神奇也是男人嘛,打土豪之余搂搂抱抱有什么不可。近日,一部根据电影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在海南开机。被导演相中的两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殷桃、王伟,此二人可借《红》剧提升知名度,但若想超越当年的“红色偶像”王心刚和祝希娟,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由刘佩琦出演反面人物南霸天,尽管有演技实力做保证,但当年陈强老爷子饰演的南霸天堪称反派角色经典中的经典,所以刘佩琦依然任重而道远。

  《闪闪的红星》献礼国庆

  原班人马:祝新运

  接班人马:未知

  投资800万元的电视剧《闪闪的红星》,将作为献给共和国华诞及“潘冬子的同龄人”的礼物,在国庆节期间推上荧屏。新剧成败的关键在于故事本身,是将原著改为革命剧还是纯儿童剧,潘冬子是大胆叛逆、诙谐幽默,还是英俊浪漫、机智勇敢,编剧心里肯定有一杆秤,但至少不要偏离原著精神太远就好。

  《小兵张嘎》一身武功

  原班人马:崔嵬、欧阳红樱执导;安吉斯、张莹、张平、于绍康、王澍、李小燕

  接班人马:谢孟伟、杜源、金宏、刘金山

  预计在暑期播出,单看海报上注明的“最诙谐的语言对白、最火爆的枪战场面、最鲜明的角色形象、最经典的战争题材”,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2004版的“小兵张嘎”与时俱进了。听说,嘎子哥不仅能端炮楼,还有一身武功呢!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满足怀旧

  原班人马:前苏联电影中的演员

  接班人马:导演毛卫宁与全部国外演员

  因为之前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成功经验,所以,对翻拍前苏联影片,央视抱定信心。据了解,根据前苏联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即将在俄罗斯开拍。导演初步定为《誓言无声》的导演毛卫宁,演员则全部起用国外演员。40岁以上的观众大多是看着苏联电影长大的,翻拍此剧正是要满足这部分观众对怀旧和文化品位的要求。

  《牛虻》重温梦想

  原班人马:前苏联电影中的演员

  接班人马:导演吴天明与国外演员

  电视剧《牛虻》也要全部起用外国演员,导演吴天明说,受《牛虻》影响最深的是现今社会各个层面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成长时期深受《牛虻》的影响,有一批人以主人公亚瑟为自己的偶像。所以,重拍《牛虻》将让这部分观众重温他们年轻时的梦想,也可以让新一代年轻人更多地了解那个年代崇尚美好、坚持信仰的英雄人物。此外,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些纯粹意义上的红色经典不同,《牛虻》结合了革命与战争、人权与神权、爱情与背叛等各种元素,非常适合改编成电视剧。新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