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张国荣逝世周年祭:乘一趟开往天堂的列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6:12 华商网-华商报
张国荣逝世周年祭:乘一趟开往天堂的列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国荣逝世周年祭:乘一趟开往天堂的列车(图)

张国荣逝世周年祭:乘一趟开往天堂的列车(图)

  1号车厢:西安

  乘客:西安歌迷挥泪纪念“哥哥”

  “淡淡一微笑,轻轻一回眸,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心里成为绝色的伤口。”

  去年的4月1日愚人节,张国荣的纵身一跳让众多荣迷无限惋惜。今年的4月1日,在文商好来屋演艺广场,西安的200余名铁杆荣迷在由本报举办的纪念歌会上,用真情与歌声共同怀念他们挚爱的偶像张国荣。

  歌迷自发悼念“哥哥”

  昨日,离活动正式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参加纪念歌会的张国荣歌迷们就提前来到现场。没有事先的组织,相当多的歌迷自发带来了“哥哥”生前的照片与海报,还有女歌迷捧着大把的白色鲜花入场。一位还在上大学的女生特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身穿印有“哥哥”头像的上装,举着海报含泪入场。据她讲,为了参加当天的纪念活动,她特别定下46朵白玫瑰献给天堂里的“哥哥”。让记者相当感动的是,昨日参加纪念活动的歌迷们更是主动参与了纪念歌会组织活动的全过程,从前台到后台都有荣迷的身影。他们还用自己带来的鲜花与照片在台子上为“哥哥”放置了一个“座位”,“天堂的‘哥哥’应该能看到我们的思念,他就坐在那里……”

  黑暗中票歌到高潮

  纪念歌会进行到一半时,歌会现场突然停电。然而这丝毫也没有影响演唱嘉宾与歌迷们的情绪,原本接下来要唱快歌《大热》的于华龙等人点起蜡烛,表示不管怎样也要和大家一起坚持到最后。辰、曹军、蒋帅等本报征集到的演唱嘉宾也走到舞台上,现场为歌迷清唱张国荣的歌曲。舞台上动情的歌声与烛光将纪念歌会带到高潮。《风继续吹》、《为你钟情》……一首首当年的经典歌曲在黑暗中响起,台下有年轻女孩开始流泪,几位40余岁的女士坐在角落里也开始抹泪。停电过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嘉宾与歌迷们在黑暗中点起蜡烛,含泪演唱了一首又一首的张国荣老歌,不少人嗓子哑了都不肯歇一歇。

  真挚怀念将特送香港

  张国荣虽然走了,但他永远活在歌迷心中,今后每一年的这一天,西安的歌迷都会用自己的方式纪念他。昨日的纪念活动给了西安歌迷一个绝好的悼念“哥哥”的机会。他们告诉记者,这些天来他们一直密切关注着各地的纪念活动,西安的纪念歌会让他们终于也聚到一起表达了自己的心意。“白色的玫瑰与百合表达着我们纯洁的爱恋!”“哥哥,我们永远怀念你!”“挚爱一生永远留存!”……在歌会上,歌迷们一直沉浸在伤感的歌声中,他们还用颤抖的手写下了对“哥哥”的特殊怀念。下午5时许,纪念活动在歌声中缓缓落幕,但歌迷们却不肯离去,他们将自己特意写下的话语和准备好的礼物集中到前台,希望通过本报转交香港方面。而要于今日赶赴香港参加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本报记者,会将西安歌迷精心准备的一份份心意亲手转交到张国荣生前的经纪人及好友陈淑芬手中。本报记者李立小尧

  2号车厢:香港乘客:鲜花与荧光

  昨日,众多歌迷冒雨来到了“哥哥”离开的地方———位于香港中环的文华酒店,为“哥哥”点上一炷香,送上一束鲜花。晚9时许,还有众多歌迷参加了“荧光中念‘哥哥’”活动。另悉,“哥哥”的生前挚爱唐唐于3月31日凭吊了张国荣的蜡像,有消息称,唐唐要在周年忌日之后带张国荣的骨灰赴美和家人团聚。

  3号车厢:上海乘客:舞台魅影

  令人期待已久的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3月31日晚在上海大剧院撩开面纱。要说观众们是冲着这部音乐剧来的,还不如说他们更多的是想看剧中饰演“哥哥”的陈志朋到底有多像“哥哥”。从整场演出中陈志朋的外形、演唱、舞蹈、形体和语言几方面来评价,现场观众给陈志朋版的“张国荣”打了70分。

  4号车厢:济南乘客:金曲

  3月31日,一名济南歌迷在晚会上演唱张国荣的生前作品。当日,纪念香港著名艺人张国荣逝世一周年的“我唱张国荣”演唱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歌迷们登台翻唱,投票选出了“我心中张国荣十大金曲”,缅怀这位演艺巨星。

  5号车厢:重庆、广州乘客:最深的思念

  3月31日,记者得知“张国荣重庆歌迷、影迷协会”已在重庆华岩寺花重金为“哥哥”设立了牌位,在翠竹掩映、香烟萦绕下的华岩寺接引殿“极乐堂”,记者找到了号数为55的“张国荣灵位”。打开柜门,一张“哥哥”的照片映入眼帘,右边写着“翩翩俗世佳公子,颠倒众生倾人国,风华绝代创经典,一代传奇永世留。”左边写着“这些年来全赖有你,春夏秋冬共同度过,来世今生与你共鸣,收我做你的歌迷。”据介绍,从去年年底开始,重庆的荣迷们共募捐了1万多元钱,全部用来在华岩寺为“哥哥”立牌位。

  另外,由广州荣迷发起组织的“心之约会”活动于昨晚6时举行,让广州的荣迷们聚在一起聊聊心爱的“哥哥”。宗合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荣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