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不满《冷山》被剪 齐薇格爱中国美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2:15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格拉(左)称齐薇格凭借理解力去塑造人物,是个千面人。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齐薇格的强大魅力吸引了300多家媒体到场。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昨天晚上,好莱坞影片《冷山》的首映式在东方新天地影城举行。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对在中国上映的影片被部分删剪表示不悦。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演芮妮-齐薇格称自己没有和任何人订过婚。问及现任男友怀特,她推荐大家去听怀特演唱的《冷山》主题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首映式齐薇格男友未出现

  晚上7时35分,《冷山》主创人员乘坐君悦酒店的观光电梯到达东方新天地进行红地毯秀,30多名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该片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负责人介绍,原计划首映式要全面“封街”,但由于东方新天地商户很多,主办方怕引起混乱,没向商户透露活动信息。但此时,新天地里已是人山人海。演员石兰、歌手崔健以及华谊公司的王中军、王中磊等娱乐界人士也纷纷到场。

  在随后的观众见面会上,主办方向齐薇格送上一束百合花。主持人随后发问:“百合花在中国意味着百年好合,这次听说你的男朋友也来了,是这样吗?”齐薇格说:“是的。”“如果他在现场,就请他上台来吧,谁是齐薇格的男友请举手!”主持人说。但是没有人出现,这时台下一位女观众举起了手。全场哄笑,齐薇格的男友怀特没有出现。

  导演明格拉发言时,对自己的影片被删剪明显表示不满:“观众现在看到的这部电影不完全是我的电影。我明白是因为很多原因做了修改,我希望大家还是能够喜欢。”据悉,内地放映的《冷山》删剪了男女主人公的一些激情戏和战争场面中的暴力镜头。

  发布会明格拉大谈中国文化

  安东尼-明格拉执导的《英国病人》《冷山》等多部影片都根据英美文学作品改编。但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明格拉语出惊人:“我最爱中国文化,电影《冷山》开头时女主角的内心独白,就来自中国唐代诗人寒山的诗句。今天我来到中国很亲切,因为我回到了诗人寒山的故乡,他那种精神在我们周围飘荡着。”

  明格拉称他喜欢中国文化,更喜欢中国电影,“比如陈凯歌张艺谋王家卫的电影都一样会让我感动”。不过问起明格拉会否导演一部中国题材的影片,他笑道:“我喜欢中国电影,但是和拍中国题材的电影是两码事儿。毕竟我出生在英国,文化和成长背景决定我不可能真正地了解这个国家。不过,我每到一个国家,都跟这个国家的电影人说,我最欣赏、最钦佩的是中国电影人。可以说,20世纪是大家受西方文化的影响,而在新的21世纪,我觉得世界文化将会更多地从中国文化中吸取营养。”

  齐薇格批评虚假报道

  也许是齐薇格第一次来中国太兴奋的原因,也许是她没想到有如此多的媒体对她的演艺经历了如指掌。见面会上,她总是在记者提问后大笑,如果是有关她瘦身秘诀或是评价她喜欢自己扮演的哪个角色这样“不靠谱”的问题,她更是笑得热烈狂放。

  但是问及有关她和前任男友金-凯利的婚姻问题时,她立刻变脸:“作为一个明星,有关我的报道很多。但我可以告诉大家,这其中大部分都是虚假的,我从来没有和谁订过婚。”当有记者追问她和现任男友“白色条纹”乐队的主唱杰克-怀特的情况时,她更是明确表示,这是自己的私事,不愿提及。不过她向大家推荐《冷山》的主题歌《从未远离》,知情人都知道,这首歌就是她的男友主唱的。除了演唱主题歌,怀特还在本片中扮演一个枪下逃生的歌手,与齐薇格扮演的“露比”在影片最后终成眷属,并有了孩子。

  对于中国菜,齐薇格的评价是“太好吃了”,“我喜欢吃中国面条、海鲜还有饺子,昨天他们请我吃了虾,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一顿虾”。

  说起齐薇格的特点,明格拉很有发言权:“我们今天上午刚刚去过老舍茶馆,还在那里看到了中国的绝技‘变脸’。我觉得齐薇格就很会变脸,这几年来,从《护士贝蒂》到《BJ单身日记》再到这部《冷山》,我觉得她是既不想背叛角色,也不想背叛自己。在塑造角色时,她不是从自己的经历中得到启示,而是凭借理解力去创造它。她是个千面人。”幕后明格拉二进潘家园

  据悉,《冷山》主创的亚洲宣传原来没有中国这一站,该片国内发行公司华夏电影公司和《冷山》的制作方米拉迈克斯公司斡旋,最终敲定导演和女演员齐薇格等人来京。

  4月10日,《冷山》剧组一行11人秘密入住东方君悦酒店,甚至没有通知主办方。华夏电影负责人介绍,米拉迈克斯公司为他们包下了两间总统套房和5辆奔驰汽车。随后,他们直奔北京潘家园古玩旧货市场,采购了一整天。有趣的是,导演明格拉逛了一天后意犹未尽,第二天早上7点又去过了把瘾。

  随后他们赶到非公共景点“水关”长城游览。昨天接受采访时,齐薇格和导演还一再表示,自己的腿疼,爬长城爬的。

  明格拉的妻子是位香港人,看上去30岁不到,梳着马尾辫。齐薇格在和好莱坞搞笑天王金.凯利分手后便与歌手怀特相恋。中方曾希望怀特能作为剧中第三位明星出席发布会,但他以“度假”为由拒绝。

  接待方估算齐薇格体重

  发布会前一天晚上,齐薇格的助手与中方接待员反复商讨君悦酒店的安全防卫问题。华夏负责人介绍,齐薇格方面要求提供酒店的详细建筑结构图,包括每一扇门在哪里,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的关系,电梯的位置,走道的出口,每张图要细致到一盏灯。对于红地毯秀,齐薇格方面要求计算出隔离带与红地毯之间的确切距离,还必须计算出齐薇格穿着高跟鞋走红地毯要几步路。中方没法子,只能派一个和齐薇格差不多体重的人先走一遍。记者问齐薇格的体重是多少,负责人一笑:估算而已。

  齐薇格拒绝戴围裙

  昨天,整个流程排得非常紧凑,但齐薇格仍提出用2个小时整理头发。与观众的见面会,原来安排了由观众送给齐薇格一个农妇的围裙(齐薇格在《冷山》中扮演一个农妇)的环节,但齐薇格认为自己当晚的衣服价值不菲,如果戴一个围裙,不合适,就取消了这个环节。( 曾家新、特约记者黄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冷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