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瀛家专题 >正文
《华氏911》导演反击迪斯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6:44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纪录片《华氏911》中,迈克尔·摩尔亲自在街头采访,而《华氏911》也极有可能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大奖

  本报综合报道 《华氏911》将于下周在戛纳公映,但它在美国本土却遭到禁映。上周五,该片导演迈克尔·摩尔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最新声明,标题很煽情,叫《当你对一颗星许愿》。文中“揭露”了迪斯尼针对他本人的种种打压行径。

  “在审查问题上,迪斯尼这架赚钱机器已经加班加点地转了很多年。他们以为他们永远都不会出局,他们知道所有人都要遵循不成文的好莱坞定律:永远不要告诉公众生意是怎么做成的。

  2003年4月,我与迪斯尼下属的米拉麦克斯签约,由对方负责资助并发行我的下一部影片《华氏911》。合同中讲明米拉麦克斯会借助迪斯尼‘博伟影业’的庞大网络进行发行,并把影片卖到世界各地。

  1个月后,拍摄开始了。伊斯纳(迪斯尼总裁)坚持与我的经纪人会面。伊斯纳为米拉麦克斯和我签约感到震怒,并声称他永远不会允许我的影片通过迪斯尼发行。

  虽然当时他连影片的一个镜头、一句更改都没看过。伊斯纳对我的经纪人说,他不想激怒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而且他认为影片只会让已经非常复杂的情况雪上加霜,数百万美元的税收优惠和‘奖金’都会打水漂。

  但伊斯纳并没有对米拉麦克斯或者我的影片叫停,不止如此,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源源不断地给了我600万美元的经费。米拉麦克斯更是向我保证不会有发行上的问题。

  几周前,就在《华氏911》被选入戛纳电影节的时候,迪斯尼派了一个职位很低的官员来纽约看我的电影———直到今天伊斯纳本人还没看过———这位官员在整个放映过程中都非常激动,又笑又哭,最后感谢我们说:‘这片子是爆炸性的。’我们还以为这是个正面信号。但‘爆炸性’这个词只有在电影里炸翻了很多东西的时候才是褒义。我们这种‘爆炸性’是他们躲都来不及的。

  米拉麦克斯已经尽力劝说迪斯尼按原计划走,根据合约,只有在影片被定为NC-17级时,迪斯尼才可以禁止米拉麦克斯发行———我们的影片顶多是PG-13(普通级)或者R级(限制级,都在NC-17以下)。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迪斯尼董事会已经在上周的会议中彻底决定不发行我的影片。”(yoyo)(来源:新京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华氏911》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