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模特不做转行影视圈 于娜:巅峰就是另一个起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一个专业模特转行进入影视圈,现在又接拍了一部反映模特生活的电视剧《女才男貌》,这是对于娜演技的又一个考验,但是于娜认为正因为自己曾经做过模特所以能更真实地表演,能够“让观众了解模特这一行的残酷”。

  记者:《女才男貌》中你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于娜:我扮演的角色谈孤鸿是一个从模特转行的服装设计师。这个人物从小失去父亲,所以从小特别渴望着父爱。长大以后来到上海找工作,因为性格比较直爽,不会圆滑地做人,所以在工作中多次碰壁,最后为了能够成为像父亲一样的服装设计师,她不得不从模特做起最终实现了理想。这期间她遇到印小天扮演的李伯伦和黄晓明扮演的王军,与他们有了一段纠缠不清的爱情,最后王军亦父亦友的爱吸引了谈孤鸿,但是由于王军的功利心太重最终也失去了谈孤鸿。

  记者:你曾经是一个名模,现在又让你来演这样一个模特戏,那你觉得这部戏是否能够真实地表现模特圈的残酷呢?

  于娜:我觉得能展现出这个时尚行业内的残酷竞争,还是比较真实的,虽然说这是一部青春偶像剧,但是剧中的人物既不是完全的好也不能说他完全的坏,其实是很人性化的,并不是那种理想化的。反映出在这个行业中生存的人物不同的人生观、不同的遭遇。在反映了这个行业的很多辛酸的同时,也反映出这个行业美好的一面,还是积极向上的。

  记者:对这个人物满意吗?

  于娜:我特别高兴这次演了一个服装设计师。虽然是写时尚行业的,但并不是完全在演模特,最终还是在突出女孩子的才。我认为剧中写谈孤鸿事业上的戏、才华上面的戏是重点。演了这部戏也可以让自己的生活阅历、表演阅历更加丰富。剧中谈孤鸿这个人物性格与内心跟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是除了《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罗晶晶外我最喜欢的人物了。

  记者: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之前你在模特圈里已经有了很好的成绩了,为什么会在巅峰的时候转行影视圈重新开始?

  于娜:什么是巅峰?其实达到了一个巅峰的同时,也就是又给自己树起了另一个起点。而且做模特这一行是很残酷的,因为它有很多年龄的限制和别人看不到的竞争,所以当时正碰上个很好的机遇就很幸运地进入了影视圈。

  记者:那你觉得模特圈与影视圈哪个更残酷?

  于娜:其实这两个圈子是很相近的,身处其中你就要学会接受好的与坏的,就像模特圈里的残酷竞争、影视圈里的流言飞语一样,主要看自己怎样去面对,只要心中无愧于别人怎么说也不重要。

  记者:但是毕竟做模特与表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于娜:也不全是这样。做了模特再去拍古装片就很占优势,因为古装片需要你在打斗之后亮相,这与我们模特在T台上用肢体语言造型一样。但是拍这种时装剧就全用不到了,很多地方要求你表演要收敛,所以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我会很刻意地扳住自己,但观众看后会觉得我表演得很僵硬。拍这部《女才男貌》后自己就感觉有了很大进步,在表演上开窍了,会自然地表现谈孤鸿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

  记者:你刚才说拍这部戏的时候感觉自己开窍了,为什么会这么说?

  于娜:我觉得表演就是一个潜移默化的东西,别人告诉你很多,也许你当时听明白了,但是你要把它吸收,再把它表现出来,将它变为自己的东西,那是需要过程的。我拍的前三部戏也就是知道了什么是表演,怎么表演,而这部戏是将我的演技融会贯通。信报记者何鹏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