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炅首次“触电” 《女生日记》5月15日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阙道华 通讯员 谢世明

  5月15日,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将在广州地区独家上映青春校园喜剧《女生日记》。5月9日母亲节当晚,广东珠江院线在广州电影院举行了超前首映专场———“《女生日记》母女电影免费专场”。此后,还将陆续推出《女生日记》观后感征文大赛、明星见面会。

  该片是以主持《快乐大本营》节目出名的何炅首次“触电”之作,何炅在片中出演受到孩子们爱慕的数学老师。何炅演片中“特帅”、“特酷”的数学老师舒昂是这部影片的一大亮点。这位数学老师新潮时尚,教学方法也是标新立异与众不同,同学们特别爱上他的课。在孩子们步入青春期的重要阶段,数学老师的纯正和热情激励着他们。虽然是第一次走上大银幕,但何炅坦言:“我演这个角色没有一点压力,这个老师太像我。”由于何炅曾在大学当过老师,所以他选择老师作为自己第一个银幕形象,颇有生活基础。
左图:何炅演老师,颇有生活基础

  《女生日记》取材于四川女作家杨红樱的同名畅销小说,杨红樱是继郑渊洁后国内最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她的作品在国内各大畅销书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女生日记》首次印刷一万册三天之内就销售一空。杨红樱表示,在她作品改编成的影视剧中,《女生日记》是目前为止最忠实于原著的。《女生日记》通过女学生冉冉以日记形式讲述的她和她的同学们难忘的毕业前生活,细腻生动地展现了从小女孩到少女的心路历程,以及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家长、学生之间的生活状态,尤其是把青春期女孩子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的矛盾心理刻画得入木三分,真实而生动地展示中国当代少年成长的快乐和烦恼,有“现代女孩成长启示录”之称。

  《女生日记》是导演石建都的“成长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前两部影片《妈妈没有走远》和《我和乔丹的日子》曾收获了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儿童影片奖、评委会大奖以及中国电影铜牛奖等众多奖项。充满阳光、清新气息的校园题材影片《女生日记》也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特别推荐,认为该片适合中小学生观看,也值得家长、教师关注。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