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现希腊史诗 《特洛伊》英雄美人荡气回肠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49 南方网
  新京报刘铮

  南方网讯《特洛伊》的演员阵容堪称宇宙超强,相信“神箭手”奥兰多·布鲁姆演出的漂亮王子帕里斯出现时,一定会获得少女们的惊声尖叫!

  夏天就要来了,大热的天儿,与其呆在家里,不如到外面去溜达溜达。对于美国人来说,度过漫长夏天最好方式恐怕就是躲在电影院里,左手一个冰激凌,右手一包爆米花,看着大银幕上的光影变幻。美国的暑期档从4月末开始,到8月底结束,这段时间的票房能占到全年美国本土票房的40%左右,对美国电影工业全年的收成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由于离奥斯卡评奖还远,暑期投放市场的大多是娱乐肌肉发达、大脑皮层平滑的纯商业片。

  本年度暑期档和往年不同的特色是有好几部影片的投资(包括制作费和宣传费用)超过2亿美元,然而缺乏像《黑客帝国》那样出奇制胜的作品,这些作品通常会选择4月的上映,而本年度暑期档的第一部巨作《怪物猎手范海星》到了5月7日才上映。另外,为了避让此后将举行的欧洲杯和奥运会,《特洛伊》等今夏的4部最重头电影都挤在5月上映。当然,除了这些超大块头,一些投资不太大的影片也都有自己的独门功夫,有的续集借着老品牌发力,有的主打明星牌,总之,就像往年一样,今年的美国暑期电影大餐大多品味浓重,品种还算不少,至于吃过之后会不会闹肚子,还没有没回味,还要等到夏天过去才能知道。下面,就一起看看“菜单”吧。

  故事:导演彼德森说:“我的目标是以经典的希腊悲剧让观众体验世界性的悲剧。”《特洛伊》取材自古希腊神话。小亚细亚古城特洛伊王子帕里斯爱上了斯巴达美女海伦,并将她带回特洛伊。海伦的丈夫,也就是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斯邀集希腊其他城邦国,在迈锡尼王亚伽门农统帅下,率领强大舰队追到特洛伊,围城攻打十年,最后引出了希腊联军巧施的“木马计”。

  看点:该片的演员阵容简直宇宙超强,尤其男星不但人气很旺而且个个以英俊著名。多次获选全球最美男士的布拉德·皮特在片中饰演斯巴达勇士阿喀琉斯。在传说中,他一出生,就被他的母亲提着脚踵在冥河中浸过,所以除了被母亲的手指捏住的脚踵,他全身刀枪不入。而另外一位重要人物特洛伊军队首领赫克托尔则由“绿巨人”艾里克·巴纳饰演,他也是一位勇敢的斗士,刚好与布拉德·皮特交相辉映。当然“神箭手”奥兰多·布鲁姆演出的漂亮王子帕里斯出现时一定会获得最多少女的惊声尖叫。战争中的“红颜祸水”———希腊第一美女“水性杨花”的海伦则由德国女星黛安·克鲁格饰演,她曾经出演过吕克·贝松的《车神》,让我们来看看这一次她将会带给我们怎样一个“惊艳”的海伦吧。

  《特洛伊》的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来自德国,凭借《潜艇》和《完美风暴》两部影片名扬四海,并被好莱坞认为是拍摄海洋片的不二人选。就像彼得·杰克逊迷恋《指环王》一样,自从少年时代,彼德森就对古希腊罗马神话十分着迷,能够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是他心中埋藏多年的梦想。《指环王》证明了杰克逊是一个非凡的导演,而《特洛伊》同样会诞生一位伟大的导演。

  华纳公司这次投下巨资拍摄史诗片《特洛伊》,很明显野心是相当大的。影片于2003年4月22日在伦敦开拍,期间曾转战马耳他、墨西哥等地。题材的宏大和震撼性的演员阵容使它未曾上映就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重中之重。

  编辑:尔东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