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文乐演邓小平助手惹争议不知“租界”为何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0:52 深圳晚报

  上影集团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精心打造的影片《邓小平-1928》昨日正式开机。执导过多部主旋律影片和恐怖惊险片的导演李歇浦视之为其导演生涯中的一大挑战,希望能够破天荒地拍一部惊险样式的主旋律影片。

  对于余文乐出演影片中虚构的邓小平助手薛浦生形象,几天来外界一直争论纷纷。在最初接到剧本时,余文乐甚至连租界是什么都不知道,更不用说1928年的历史了。余文乐对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能否演好角色也表示忐忑,反而是李歇浦,在一旁答疑解惑,力挺余文乐的表演。

  他说,余文乐身上有一种年轻人的纯真,和影片中的薛浦生很有几分神似。剧组特别安排他观看了《上海1927》,他完全被其中的场面惊呆了,于是主动要求补课。当记者问到在内地同样也有年轻纯真的演员时,李歇浦并不避讳余文乐的商业价值,但他用一句话惊醒众人:“现在内地受教育的年轻人和余文乐一样,不懂这段历史!”

  影片有意以商业片的包装吸引年轻观众进电影院,了解这段历史。影片的背景是白色恐怖下的上海,集中展现的是邓小平护送当时中共主要领导人参加莫斯科共产国际会议的经历,剧情本身跌宕起伏,再加上首度披露的一段邓小平和张锡瑗的恋情,让影片悬念迭起。

  在影片中,薛浦生最后为保护邓小平牺牲,而李歇浦向记者透露该片将采用同期录音,这意味着余文乐的粤式国语将遭受重大挑战。会否重蹈当年张国荣《红色恋人》的覆辙?李导演表示自有武器解决难题。

  余文乐青春时尚的外型与“主旋律”相差甚远。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