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史上最昂贵的恐怖片<范海星>:鬼魅妖怪一扫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6:36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海星(休-杰克曼饰)扛着一把“高科技”劲弩与神秘的女猎手安娜(凯特-贝金赛尔饰)相遇了。本报资料图片

  片名:《怪物猎手范海星》 导演:斯蒂芬-索莫斯

  主演:休-杰克曼 凯特-贝金赛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专门抓捕鬼魅妖怪的范海星博士,被召唤到罗马尼亚西部的一个神秘之都“德兰斯斐尼亚”,那里是传说中的吸血鬼达库拉伯爵的故乡,当地人都希望能藉由范海星的神勇消灭邪恶势力……

  “吸血鬼”与“狼人”的重逢

  拍完《X战警》以后,休本不想再演这类暑期档的“爆米花大片”了;而凯特本人对吸血鬼、地下世界什么的一点兴趣也没有。

  记者:休,导演曾经透露你一开始不太情愿接这部电影,因为又是一个跟“狼”有关的角色(《X战警》中曾扮演金刚狼)。后来你怎么又答应了呢?

  休-杰克曼(以下简称休):拍完《X战警》以后,我本不想再演这类暑期档的“爆米花大片”了。我害怕走上这条“不归路”,这类电影拍起来太花时间,而且总有续集,没完没了。那时候我打算去百老汇呆一年,拍一些低成本的独立影片,比如达伦.阿隆诺夫斯基的《源泉》(TheFountain)。不过当我看了《怪物猎手范海星》的剧本后,发现里面的角色非常与众不同,我非常喜欢。而且斯蒂芬-索莫斯(《怪物猎手范海星》编导)说我可能是惟一一个演过两部成功的系列电影的演员,他说服了我。

  记者:凯特,你以前也演过吸血鬼的角色(《暗夜传说》),你喜欢演这类角色?

  凯特-贝金赛尔(以下简称凯特):错。其实每次有人找我演这类电影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对吸血鬼、地下世界什么的一点兴趣也没有。好比当初有人给我《暗夜传说》的剧本时,我连看都不愿意多看一眼。不过《怪物猎手范海星》的剧本给我不一样的感觉。虽然也有吸血鬼、狼人什么的,但我的角色很独特,她是个善良的人类(安娜),一个充满热情、有人性的吉卜赛女郎。我很感兴趣,想看看演出来究竟有何不同。

  超级偶像和百老汇演员的双重身份

  休没有接到“007”的片约;可能演舞台剧责任感更强烈一些,因为如果剧评人打分低的话,就得在一周内停演。

  记者:休,你真的会考虑出演下一任007吗?

  休:不,我最近正准备辟谣呢。之前我在澳洲随便提过一次,结果他们把话当做福音传颂了……我相信这屋子里的男人没有谁不想演这个角色,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我也没有收到过任何邀请。

  记者:我知道你们演艺圈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你在拍一部电影的同时,就等于决定了下一部电影。尤其像你,休-杰克曼,既然已经开始了在百老汇的“修炼”生涯,又怎么对待如今的超级偶像地位?

  休:首先,你说的那些“行规”只有在打破它时才会显露出来。我觉得只要你相信你想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并且相信自己是惟一合适的人选,机会就会找上门来。大多数演员并不真正懂得经营自己的职业道路,基本上是靠直觉挑选影片。当我遇到斯蒂芬.索莫斯时,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人一定能拍出最好的《怪物猎手范海星》。我愿意和斯蒂芬这类导演合作,我不是那些超级明星,来到剧组颐指气使地说:“这是我的电影,台词太烂,我要改写。”

  凯特:够刻薄。

  休:别插嘴!(笑)

  记者:那么站在百老汇舞台上和参加一部预算上亿的电影,责任感是不是也不一样?

  休:演舞台剧嘛,如果我生病了,今天的表演就歇菜了;但如果是拍电影,我可以跟导演商量:“斯蒂芬,我感到不舒服,能不能重新定一下时间表?”当然剧院有纪律,不能随便休息。可能演舞台剧责任感更强烈一些,因为如果剧评人打分低的话,就得在一周内停演。

  是英格兰玫瑰还是超级悍妇

  有时候凯特会表现得像一朵真正的英格兰玫瑰。可惜一拍动作戏,她就成了一名悍妇,比谁都厉害。

  记者:凯特,你和乌玛-瑟曼都是演过古装戏的演员,而你们现在又都在拍动作片。

  凯特:对,我认为我们俩都有从束腰的捆绑中逃脱的能力。我从英国搬到好莱坞就是为了逃避那些紧身衣。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动作片的行列,但还没有一部电影像《怪物猎手范海星》这样让我觉得有趣,它融古装和动作为一体,给了演员足够的回旋空间。

  记者:说说你是怎么进入角色的?

  凯特:感谢上帝我曾在拍摄《暗夜传说》时得到了良好的动作训练。如果不是《暗夜传说》,我可能根本拍不来这部戏。想想看,当我们伟大的特技指导师让我从80英尺的高度向下跳时,我完全熟悉其中的动作技巧……惟一一次受伤是在跳上一扇窗户时,弄伤了我的胳膊肘。

  休:有时候凯特会表现得像一朵真正的英格兰玫瑰。可惜一拍动作戏,她就成了一名悍妇,比我们谁都厉害。有一次我们俩挂在吊索上,离地50英尺高,剧情要求我们落在一块毯子上,凯特要用她的膝盖抵着我的肩膀。排练的时候我很害怕,心里琢磨着要差那么几英寸,那膝盖就要撞到我脸上了!结果那场戏拍了好几遍,每次凯特都像奥林匹克体操运动员那样专业精确。

  剧组就像大家庭

  剧组状态一直很好,放松、没有紧张和情绪上的崩溃;舞台剧给人满足感,拍电影却让人觉得像生活在大家庭里。

  记者:那在这部片子里你们都学到了什么新东西?

  休:我们相处得非常融洽,这是我最快乐的驻组经历。斯蒂芬-索莫斯是那种老式的导演,每天晚上七点半准时收工。然后第二天一早准时开工,保持精力。这家伙每天会把脑袋伸进你住的拖车问候你,确定你一切OK。我们状态一直很好,放松、没有紧张和情绪上的崩溃。

  凯特:跟休还有斯蒂芬一起工作真的有助于你解决难题。他们完全信任你,给你发挥的自由,那种感觉就是解放。拍《怪物猎手范海星》让我觉得自己在为《飞行者》做准备(马丁斯科西斯导演)!舞台剧给你满足感,拍电影却让你觉得像生活在大家庭里。来源:LatinoReview编译:松木歌

  主角登场

  凯特-贝金赛尔(饰演猎手安娜)从英国漂洋过海到好莱坞寻求发展。由于2001年《珍珠港》的轰动,她一夜之间变成家喻户晓的明星,就像好莱坞版的“现代灰姑娘”。

  凯特-贝金赛尔1973年7月26日出生于英国,曾在牛津大学就读,主修法国文学与俄罗斯文学,但念到大三便休学从影。她曾被《Hello》杂志评为“25位最美丽的女人”中的第一,被誉为“集古典美和现代美于一身”的气质女星。(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