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皇阿玛赖账?"债主"戴开明诉和张铁林恩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开明出示的张铁林字据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皇阿玛”张铁林因为拒付介绍费被告上法庭一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为了进一步了解事件各方的说法,记者采访了该案的原告,京城资深的文化策划人戴开明,他向记者详述了跟张铁林的交往过程和这10万元的由来。

  “张铁林立下承诺字据”

  戴开明回忆说:“去年12月底,某广告公司谢小姐给我来电说有家医院想请张铁林做形象广告代言人。而我与张电话联系后,他表示愿意为这家医院代言,但期限为两年,税后价格为250万元人民币,税收由医院支付。而张铁林还主动跟我说要给我一些介绍费用(这也是一种行规)。‘君无戏言’是他跟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谈判很快就有了进展,戴开明称他帮客户和张铁林谈定两年的广告代言费用税后为人民币220万元,张在电话中爽快地答应给他人民币10万元的介绍费用。戴开明称,今年1月7日,他和职业经纪人施小宇在亚运村五洲大酒店带着打印好的承诺书让张铁林签字,张不肯签字。在双方僵持了一会后,张在稿纸上用签字笔写下了一张承诺字据,答应成交后给他税后人民币10万元介绍费。

  张铁林只肯付6万

  戴开明称,在邀请张铁林作为上海某医院形象代言之事已确定下来后,上海方面又以北京、南京去人拍摄广告不方便为由拒绝了他制作广告,他把此消息告诉张的时候,张铁林把话题转到他的介绍费用上,说他根本没有起什么作用,不可以要那么多的费用,最多给6万元,多一毛都不给!戴开明称,“我当时没有同意,因为我给他创造了一个商业机会,他应该给我事先我们约定的那么多酬劳,跟谁拍摄广告无关。”

  据戴开明介绍,今年4月10日,张铁林在上海为该医院拍摄了广告,4月11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生意成交。4月14日,当他给张打电话时,张铁林明确表示不会给他一分钱。戴开明称,“张铁林还指责我不懂行规,而我只有向法院起诉,追讨我应得的酬劳。”

  张铁林依旧不表态

  戴开明的律师杨占武对这个案子充满了信心:“我们有欠条这个很重要的证据,虽然被告是个名人,但他也不能欠钱不还。”医院方面也不回答跟这个事件有关的问题。

  记者昨日再次拨打张铁林的电话,记者刚报完身份,他便说:“你是第153个了,我知道你们要问我什么,我没有接到什么传票,现在我对这个情况不知道,不能接受你们的采访,对你们炒作的这件事情毫不知情,也不想参与到炒作之中去。”当记者表示手头有一张有他签名的字据时,张铁林愣了一下:“你跟他什么关系?”接着有点不耐烦地说:“我很忙,天天拍戏,没有精力来管这件事。你可以跟他多聊聊!”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侯 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