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和你在一起》播出在即 注水赚眼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21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播出在即
  在导演陈凯歌的眼里,电影《和你在一起》是一部感人却并不煽情,伤心但却需要火候的影片。而即将于5月17日在北京台播出的电视剧《和你在一起》,却完全是另一种味道,该剧导演梦继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极大限度地赚取观众的眼泪。因而电视版完全抛却了电影的牵绊,更有充分的篇幅将每个人物的经历展开。电视剧除了刘佩琦、程前依然“继任”外,电影中由陈红饰演的莉莉由牛莉接棒,而王志文饰演的江老师由王志飞担纲,神童小春也由藏族男孩嘉央桑珠挑大梁。导演梦继将电视剧定位在“亲情”,片头语是“只要有爱一切都有可能”。除了北京,该剧将于本月8日起,分别在南京、济南、上海等各省市台播出,该剧能否依然像电影那样掀起高潮呢?在昨日的见面会上,记者采访了主创人员。

  电视剧音乐大幅度缩水陈红:民族音乐对观众更有亲和力

  电视剧《和你在一起》由陈凯歌担任艺术总监,陈红担任制片人,当初电影中很重要的成分是音乐,而且都是大师名曲,最激情的一场戏是以柴科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让观众深受感染。然而电视剧大胆地将这些精彩华章删节,主题音乐《爱的致敬》贯穿始终。陈红解释说:“电视剧是为普通老百姓服务的,而且更多的是一些中年观众,他们对古典音乐并不熟悉,民族音乐对他们更具亲和力,因此电视剧增加了更多耳熟能详的民族音乐。”

  小春成了阿辉的私生子梦继:戏底下的故事更精彩

  两个小时的电影拉长为24集电视剧,不免让观众挑剔有“注水”之嫌。导演梦继说:“其实电影底下的故事比它表面上的故事更精彩。并不是凭白地去加水,电视剧为电影做了最好的解释,比如电影中江老师为什么会玩世不恭,莉莉为什么会那么世俗,刘成为什么会对孩子有那么高期望。这些都是可挖掘的地方。”电视剧为此加入了更多戏剧性情节,比如刘成的两次入狱、莉莉与阿辉的合伙诈骗、小春是阿辉的私生子等等,对于这些情节,梦继说:“虽然戏剧化但有真实性。很多人从电影中看到很美好的东西,但电视剧会将一些问题表现得更尖锐。我曾对陈凯歌说,电影反映了知识分子的一种虚伪,比如余教授,他明知道自己是为学生的演出做秀,但还会去,比如江老师,他误人子弟。此次电视剧就对这些人物的内心做了新的表现。”

  莉莉变脸讨人嫌牛莉:心机深的人最孤独

  因出演《空镜子》而为观众熟悉的牛莉,在剧中将莉莉的风情、世俗扮演得比电影有过之1 2

  而无不及,并且还将电影中莉莉没有展现出的来“心机”全部抖搂出来给观众看。与电影相比,莉莉这个人物的变脸程度最大,也很有风险。牛莉说:“电影对莉莉的

  表现总体上是美好的一面,但电视剧却把莉莉的‘不美好’全部曝光,比如她与阿辉真像一对‘狗男女’,他们会在一起骗、一起说谎,他们俩还互相欺诈,观众会被莉莉气得咬牙切齿,反过来又会非常同情她。”相比陈红版的莉莉,牛莉说:“我演的这个莉莉更时髦、也更利欲熏心,是个被人利用的都市女人,即使如此我依然把她女人特有的善良,尤其是她的孤独感表现得更强烈一些。而程前饰演的阿辉虽然坏事做尽,但他的无奈和卑微也会在电视剧中得到大幅度的表现。”

  刘成是电视剧的主角刘佩琦:刘成又痞又狠

  相比电影中的刘成,电视剧中刘成的命运更让人心酸,如果说电影是以13岁少年小春的视角展开故事,那么电视剧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以一种说书人说故事的方式讲述刘成的生命历程,刘成的命运成为电视剧的主线,其他人物的悲欢将这条主线最终引向高潮。刘佩琦说:“剧中刘成增加了很多坏脾性,他不是单一色调的人物,在电视剧中交待了他的前半生,坐过两次牢,有过不成功的恋情。”在人物个性上,刘佩琦说:“年轻时,作为一个底层小人物,我表现了他的痞、狠、浑、不驯服的性格特点,这次完全是自己挑战自己,有挑战就有乐趣。”

  摄影/实习记者田雨峰1 2

  作者:李彦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