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猛吹《民工》 谈及《神雕侠侣》三缄其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5:27 中国新闻网

  通讯名篇《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兄弟》记录上个世纪60年代山西平陆发生的一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故事;同样是在山西平陆,5月10日,央视20集电视剧《民工》开机,用出品人李培森的话来说,“我们的荧屏缺少这样一部反映民工兄弟情感的作品,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引起大家对他们生存状态和情感的关注,这也是我们让张纪中出任制片人,让康红雷做导演,让《激情燃烧的岁月》编剧陈枰再写剧本的原因。”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10日当地气温为34℃,开机仪式选择在平陆县张店镇古城村南窑头水库,四面环山一湖碧水,即便如此众人还是满脸汗珠。康红雷把机器架在木筏上,泛舟湖上拍岸边戏,这种拍摄方法让他激动不已,高声吆喝。至于张纪中,或许见惯了名山大川,或许害怕又被说成“挂着《神雕》的羊头卖《民工》的狗肉”,他一改常态,在片场只说《民工》,关于《神雕侠侣》的具体情况,不论记者如何拷问,一副“打死我也不说”的架势。

  有《激情》班底《民工》错不了

  虽然时间过去了两年多,但张纪中对于媒体最初冷遇《激情燃烧的岁月》还念念不忘:“一开始我说那是一部好作品,但没有人相信,大家都说我是挂着《射雕英雄传》的羊头卖《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狗肉。”《激情》的成功让张纪中说起同一班底打造的《民工》时底气十足:“肯定是一部好片子,希望媒体对待《民工》不要重蹈《激情》覆辙,事先就可给予充分的重视。相信这部戏能够引发同类题材的热潮。”

  《民工》说的是农民鞠、郭两家进城之后的遭遇,但主要不是关注他们的生存状态,更多的是关注他们的情感世界。张纪中说:“任何一部戏想打动人,首先得是情感能够打动大家。”那会不会有只是拿民工做个幌子的嫌疑?张纪中表示不会:“民工这个群体自然有他的特殊之处,像剧中的李平,她特别想融入城市生活,但城市不接纳她;等她回到农村,农村也不接纳她。”对于该剧和管虎执导的电视剧《民工》撞车的现象,张纪中并不在乎:“我们这部剧起初的名字叫《葵花朵朵》,象征向着光明、向着太阳,后来觉得不如《民工》那样直接。”

  为什么张纪中敢夸下海口?“这个剧本我们2001年就开始抓了,一看到我就觉得是个好剧本。原定在去年4月份开拍,这样能够赶上麦收,但由于非典就拖到了今年。康红雷非常擅长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因此我们相信错不了。”

  主创集体与民工套近乎《民工》主创片场集体与民工套近乎。张纪中自言曾经当过民工,“我曾经在插队时扛着铺盖卷去修公路,也是当了一回民工。”康红雷也说:“其实我也是民工,也是给别人打工的,只是工种不同而已。平时开车看到民工,我会停下让他们先过。”

  演员更是和民工亲密接触。为了让演员从形体上和民工更加相像,剧组在10天前就把他们打发到平陆县张店镇古城村,和农民一起下地锄草。“有的演员一开始连锄头都不认识,10天下来他们至少学会了如何拿镰刀割麦子。”剧组的人介绍说。要不是大多穿着解放鞋这个“暗号”,对于这批知名度还不是很高的演员,探班的记者一时还真难从前来围观的人群中找出他们。

  能否让观众相信他们就是民工是这部戏的关键所在。张纪中表示目前还不是十分满意:“他们的眼神还不是很对。”而导演康红雷则不然:“我对他们的状态很满意,张纪中是制片人,他当然要求严格些。”

  说《神雕侠侣》三缄其口

  张纪中的下一部金庸大戏《神雕侠侣》自然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出人意料的是张纪中一改往日“知无不言”的性格,连连说“《神雕侠侣》现在还没有什么可说的,只有签了合同我才能向外界公布,现在说不道德。”对于记者“透露些内幕”的要求,张纪中断然拒绝。

  张纪中解释,之所以现在还不能说主要是因为目前参与的还只是投资方、导演和他等有限的几个人,演员只是在接洽中,还需要统一思想:投资方希望能够起用大明星,但他认为适合角色最重要。记者问他都接触过哪些著名影星,张纪中答:“那就多了。像张柏芝等等,而且也不太可能,因为首先他们没有档期;其次他们不愿意花这么长的档期来拍电视剧;再者剧组也没有那么多钱请他们。”张纪中希望杨过和小龙女还是用内地演员,“知名度不是最重要的,像刘德华、古天乐演杨过时也不是十分有名。”言语中张纪中说由于人物的延续,他们有沿用《射雕英雄传》演员的考虑,记者追问:“是不是李亚鹏、周迅等都留用?”得到的还是模棱两可的回答:“有些留用,有些不留用。”

  记者追问半天好容易得到张纪中一个比较肯定的回答:“《神雕侠侣》8月份开拍”,可过了一会儿答案又变成了“也有可能9月份,如果准备不充分就推迟”。看来张纪中又开始布设新的“迷魂阵”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记者:刘江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