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美国剧<24小时>可能叫停 动画片播出有望增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7:51 上海青年报

  伴随着广电总局《广播影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的颁发,内地的电视荧屏正进行着一次规模浩大的清理运动。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得知,针对广电总局的文件精神,内地几家主要的音像引进发行公司已经停止购买境外涉案剧版权,引进的港产电视剧也将在内容与情节上进行一定程度的删剪。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美国热门剧集《24小时》在上海首播时曾创下了三百人在影院中连续观看18小时的超长纪录,但根据广电总局最新的指示———“对境外涉案剧,原则上不再引进”,《24小时》的后几部基本已与观众无缘。

  东方电影频道的唐小姐告诉记者,东方电影频道创立后,每天22:00之后以播放欧美剧集为主的海外剧场非常受观众欢迎。由于目前内地已经引进的境外涉案剧数量不少,因此暂时还不会形成片源枯竭的局面。

  中凯文化作为全国最大的音像发行公司,宣传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三强调:“除非某些影视剧具备很好的卖点,我们会按程序送报审批。一般来说今后不会再引进境外涉案剧。”

  王先生还向记者透露,内地观众已成为港剧的重要市场,由于广电总局新举措的出台,对港剧的生产与发行形成了重大打击。目前,TVBI方面已明确表示,将会顺应广电总局的新要求,对即将和正在生产的港剧在内容和情节上进行一定程度的删剪,以顾全规定越来越严格的内地市场。

  闻风而动

  主持人穿着讲究色彩

  《方案》出台后,《娱乐星天地》的负责人石小姐很明确地表示:“我们不会和以前有特别大的区别。但今后,我们的主持人将会采取比较折中的穿衣风格,既强调色彩的艳丽,又不失庄重文静。”对于主持人在普通话中夹杂英文的现象,石小姐表示对此已经开始了整改工作,尤其是王梓爱说英文的毛病,将会很快改正。

  动画片播出大幅增加

  上视电视剧频道,从5月下旬起将加大动画片的播出数量。5月17日播出由百视联公司发行的日本51集动画片《神龙斗士》;此外,电视剧频道还把已经购买的52集大型国产动画片《哪吒传奇》提前安排在5月20日播出,并打破原有编排格局,每天连播两集。(记者陈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