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电视周有八大创举 首次将拍卖引入交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13 千龙新闻网

  昨天下午,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组委会召开了首次记者见面会,各地100多家媒体聚集中华世纪坛。本次电视周的新闻发言人赵东鸣在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将有八大创举。

  广播节目交易纳入电视周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北京广播影视集团管委会主任赵东鸣介绍,往届电视周都没有广播节目参加,而本届首次吸纳广播机构进入。今年的电视周上,许多广播机构将给参观者做精心的展示,广播节目也进入交易展会,同时,电视周也正式更名为“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新片发布集中举办

  往年的电视周上,很多有实力的企业会在展会外租场地,召开自己的节目发布会。今年组委会改变这种情况,将集中时间、专门发布新节目,使各节目商都有机会以较少的成本和系统,充分地宣传自己的节目。为了推出优秀新片,主办方还专门设立了审查组,对参展节目进行资格审查,保证每个节目都是真正的好节目。据介绍,新剧每场发布会的时长限定在15分钟左右,重要信息最长不超过25分钟。

  “数字电视”首次亮相

  数字电视已经成为当前我国广电行业的重要业务,本届电视周将举办数字电视论坛和向公众开放的数字电视体验之旅。电视周会请来目前广电总局已批准试点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付费频道运营商和数字电视设备厂商,为参展方和大众讲解数字付费电视的相关概念,播放付费频道节目,演示数字电视,展示机顶盒等。

  首次推出主题日

  本届电视周将首次推出“香港影视文化推广日”,通过诸如优秀港片连展、香港影视制作行业及影视企业专题推介会、香港内地影视合作高峰论坛等活动促成内地和香港更深层次的理解与合作。在这个主题日上,组委会将安排香港的知名导演和艺人与内地观众见面会等花絮活动。

  同时,为了宣传推广2008年北京奥运,组委会还与奥组委共同组织了奥运影视文化论坛,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青岛市将展出自己的奥运赛场用帆船。

  首次组成“买家团”来参展

  电视周首次组织了四大团集中参会,即全国电视节目买家团、音像发行买家团、海外媒体买家团和媒体记者团。电视台买家是节目交易的重点,本届电视周首次排除了省级台与城市台的界限,集中全国大中型电视台,组成了62人队伍的“买家团”,并安排一系列感兴趣的活动提高买家团参与的积极性。买家团参与的活动中包括听主题报告会,参加新节目集中发布会、电视专题论坛等。

  首次将拍卖引入节目交易

  电视周主办方第一次将拍卖形式引入节目交易。据介绍,专场拍卖会分为专业拍卖场和百姓拍卖场。专业拍卖场是作为电视周组织者之一的歌华集团联合多家投资及证券公司以“影视风险投资”的方式介入,内容包括“节目首播权拍卖”“影视剧创意、剧本拍卖”等。百姓拍卖场就简单得多也有趣得多了。主办方淘宝网将通过多种形式拍卖影视剧里使用过的道具,譬如《手机》里的道具手机,《天地英雄》里的宝刀等。

  面对面进行政策解读

  电视周将组织多个论坛,邀请广播影视界主管领导直接与全行业面对面进行政策解读,由主管领导把媒体政策系统、直接地向社会宣布。

  首次组织广播影视人才招聘会

  今年电视周还举办了一个广播影视人才招聘会,包括海外影视机构在内的140多个不同类型的媒体将在这次招聘会上设立展台,这对影视公司未来的血液也是一个极大的补充。同时,今年电视周将有三项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分别是广播影视人才招聘会、数字电视之旅和青岛奥运赛场帆船展示。其他活动将仅限于参会人员,不向社会公众开放。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赵主任还专门强调了“服务”的概念。他表示,本届电视周的各项活动都要从小处细处着手,让客户处处感受到主办方的服务态度。(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