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伟:甘心给赵本山当陪衬(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7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中午12点半,范伟和他的助手“躲”在南京一家饭店的包间里大快朵颐,桌上摆着一大盘南京特产盐水鸭。看到记者,有点惊愕的他迅速恢复常态,热情地招呼记者“一起吃点”。从《刘老根》里的“药匣子”到《马大帅》中的“范德彪”,范伟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但一点没架子。饭店的服务员们围上来合影,并主动要给他的午饭打折,范伟连连摆手:“这哪成,该收多少就收多少!”

  南京:蜜月第一站

  跟着《求求你,表扬我》剧组,范伟这几天一直辗转于鸡鸣寺、长江路、夫子庙……他显然对南京十分熟悉:“我就喜欢吃鸭血粉丝、马兰头、芦蒿炒香干……每次路过南京,我总会为家人朋友带点盐水鸭。”“南京对我而言有纪念意义,我蜜月的第一站就是南京。”那一次蜜月之行,让范伟领略到南京人的亲切与厚道:“我和妻子到了中山陵后不识路了,正好碰到一位老大妈,她不仅给我们指路,还领我们走了很远才离开。”在南京的这几天,范伟走到哪里都会被南京人识出,尾随其后喊着“药匣子”、“范德彪”,让范伟心里乐开了花,“这足以证明我演的角色被南京观众接受了,真有成就感”。

  小品:越来越忐忑

  范伟说,他母亲认为春节晚会是相声小品演员的最高台阶,特别期待在她的有生之年看到儿子走进春节晚会。如今范伟已是春节晚会的常客了,但他却说自己每年和赵本山都会就“上不上春晚”进行一番自我斗争。“1995年我第一次上春晚,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但现在越来越紧张,越来越忐忑,怕观众不再喜欢我,怕别人失望。可以说,在小品的创作上,我已经处于一种无氧状态。”

  本山:他是我恩人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范伟在一次小品大赛中获大奖,引起了赵本山的注意,之后二人开始了长期合作。跟着赵本山打拼十多年下来,范伟已将赵本山当成自己的大哥,“他再怎么骂我我也不生气。对本山,我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十年前不是老大哥拉我一把,我不会有今天。这种心态也让我不会跟他有什么争执,我永远甘心让他走在我前面。”范伟还主动提起和赵本山的“闹僵”传闻,“在拍《马大帅》时,我没跟大哥说一声就离开剧组回家了,那次本山大哥的确是生气了。而且随着我渐渐往上走,他的心态也有些变化,想我是不是膨胀了啊。但事后我向他‘检讨’了,他也就不那么在意了。”

  家庭:妻子是领导

  从《刘老根》、《马大帅》到《求求你,表扬我》,范伟演的角色都是小人物,“让我演林黛玉肯定不行吧。我本身就是小人物,还是觉得踏实演小人物比较好。”演了这么多的小人物,范伟并没有掉以轻心,“演员靠套路演戏就完蛋了”。在生活中,范伟特别愿意用幽默来处理问题,“跟媳妇吵架,别人可能甜言蜜语化解矛盾,而我更多的是选择用幽默让妻子开心。我是家庭观念很重的人,现在每天一个电话,什么事情都和媳妇商量,我一直拿媳妇当领导。”南京日报记者 顾小萍 章杰 邢虹

  (编辑 小诠)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