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细说为何“纪晓岚”没完没了缘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2:18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些电视剧的续集可以一拍再拍,且收视不俗,这就是电视剧的品牌魅力。《铁齿铜牙纪晓岚3》在清装剧扎堆时,依然可以脱颖而出,靠的就是诗人出身的邹敬之的编剧功底,荧屏“铁三角”的表演实力,以及在片中锦上添花的各色美女。昨日,记者在北京怀柔片场探班《铁齿铜牙纪晓岚3》。

  见好就收挺可惜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铁齿铜牙纪晓岚3》的故事情节仍延续前两部,但纪晓岚由淡泊博学的大才子,变得处处遭人欺压,圆滑张扬的和王申挺窝囊,乾隆皇帝则陷入了儿女情长的矛盾中。张国立说,“我是一个特别看重市场效益的人,因为纪晓岚这段故事还有得做,才一拍再拍,会不会狗尾续貂,我们也有压力。”

  《铁齿铜牙纪晓岚3》才拍到第三部就担心被观众厌烦,张国立认为主要是电视剧市场氛围没有形成,市场定位也不明确。制作人承受压力的能力不强。“《康熙微服私访记》拍到第四部有人开骂,我们毕竟不是商人,有艺术家气质,因为担心别人说你只能拍清宫戏,便想换别的题材拍。加之我们对市场的定位有偏差,往往见好就收,这其实挺可惜的。”

  不过,张国立也坦言,不会再拍《康熙微服私访记5》,主要是收视率已无法突破。《铁齿铜牙纪晓岚》剧是否拍续集,也要看市场的反应。

  “铁三角”要物尽其用

  北京怀柔片场,记者正采访张国立时,王刚张铁林突然从外面走进来,看见张国立被一堆女记者围着采访,便拿张国立开涮,张国立一边抱怨“他们老是欺负我”,一边对走过去的两位搭档嚷,“帮我点好啊(点菜)”。三人之间说话行事如此随便,真有点出乎记者的意料。

  张铁林、张国立、王刚作为黄金搭档,是知名的荧屏“铁三角”。三个人合作拍过《铁》剧这样的成功作品,在《倚天屠龙记》的表演也为他们赢得骂名,张国立依然享受这样的组合。

  “《铁齿铜牙纪晓岚3》的故事跟以前不一样,对我们来说,挺新鲜的。表演时,我们有意给对方制造一些难点,比如说错词,以便产生新的火花。”

  张国立并认为“铁三角”以后要慎用,他笑着说,“用尽了,才能物尽其值。要是有一天观众真的不喜欢看我们演戏了,我也希望是我们三个一起转型,一起去演新的角色”。

  给儿子张默一个机会

  《铁齿铜牙纪晓岚3》的制片人名单里,为什么没有邓婕的名字,张国立笑言,“家里一个人操劳就够了,我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就算分给别人做的事,我还是会关注进展。”不过,他盛赞邓婕在新剧《五月槐花香》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五月槐花香》是我拍过的电视剧中,最让我没有遗憾的作品。”

  监制、主演《铁齿铜牙纪晓岚3》的同时,张国立还在怀柔和儿子张默一起主演《少年宝亲王》。张默似乎还是张国立心中永远的痛。《少年宝亲王》讲述了由张国立扮演的雍正皇帝与两个儿子弘历、弘昼之间的故事。张默扮演的弘昼出现在第一单元中。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曾经并不讳言地说,说服张默参与《少年宝亲王》,主要是想给儿子机会。同时希望经过那次风波之后,儿子不要变得更沉默,可谓用心良苦。(晨报北京特派记者周满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立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