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红雷昨日两悼故人 告别牛振华追思陈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6:42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红雷昨两悼故人

  谁说孙红雷在戛纳?昨天,正在大兴参加央视电视剧《范家大院》拍摄的他两赴自己恩师兼好友的追悼活动,他用事实证明了与巩俐 共赴戛纳的谣言纯属子虚乌有,只是因为悲伤,加之感冒的缘故,疲惫的他更显精神不振。

  昨天,国家话剧院为著名导演陈颙举行了隆重的追思会。席间,一袭黑衣的当红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员孙红雷格外引人注目,在静静地聆听中,他或低头沉思,或昂首凝神,虽然戴着黑色墨镜,但却无法掩饰内心的伤感。临走前,他将一束百合敬献在陈颙导演的遗像前,并深深地三鞠躬。这已是他一天之内参加的第二个追思活动了,上午,他还曾赴八宝山参加了自己进入中戏学习表演的领路人———牛振华的遗体告别仪式。

  真想再像以前那样拥抱“老花猫”

  曾在话剧《三毛钱歌剧》中接受过陈颙老师悉心指导的孙红雷因在该剧中的出色表演而斩获戏剧“梅花奖”,谈及与“老太太”的点滴往事时,他语速缓慢并伴有哽咽的啜泣,颤抖的手甚至拿不住笔了,“我从中戏毕业分配到青艺后,陈颙老师可以说是看着我长大的,在排练《三毛钱歌剧》时,她每天早上都给我们带早餐,当时剧组的演员都亲切地称她‘老花猫’,原因是她当时虽然已经70岁了,可仍然精力充沛地上蹿下跳,那时我年龄小,感受不到她的内心世界,只是看到她对待生活、对待话剧那颗坚定的心。我从来就不会说什么口号式的语言,但她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说实在的,我当时没有什么名气,但她却起用我任那出戏的主演,并且说她看过我的表演,因此对我有信心,这对一个年轻演员自信心的增强有很大帮助。她是那么淳朴,但又是那么智慧、那么有气魄,我总觉得她像双枪老太婆,风风火火的,排戏时,她给演员的空间很大,很多年轻人都会从她那里得到机会。”

  “今年3月份,我回北京突然想给她打个电话,在电话里她说自己闲不住,准备去山西排戏,并相约回北京后再见面,在那次通话中她还称我臭小子呢。因此我没有遗憾,毕竟还跟老太太通过一个电话。因为有像她这样的戏剧前辈,我特别庆幸自己是一个话剧演员,她的一生是那么完美,我们要记住这些故去的老人,我真想再像以前那样拥抱一下这个胖胖的老太太,令人尊敬的‘老花猫’。”

  “牛哥”是我进中戏的指路人

  上午出现在牛振华追悼会的孙红雷可谓行色匆匆,“看到牛哥的夫人和女儿,我的精神都快崩溃了。我和牛哥认识十多年了,当年报考中戏便是受了他的指点。那时我还在哈尔滨唱歌,牛哥刚好到我们那里去参加一个活动,他无意中提起,你既然这么喜欢表演,就应该到北京去考中戏,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中央戏剧学院的名字,第二天一早,我买了张机票来到了北京,原本以为这么知名的学校应该很好找,但当时我确实没有找到学校的地址,后来听说在东棉花胡同,经过一个月的减肥,我考上了中戏,并通知了牛哥,此后我们一直都有联系,前一段去湖南台做节目还跟他通过电话。”

  “请多谈谈陈颙老师,少提我。”这是孙红雷临走时留下的恳切要求。至于那些他在法国或美国的传言,孙红雷更是不愿过多解释,“随他们去猜测吧,演员最重要的是拍好戏,没有作品说什么都白搭,说我在月球都没关系,本本分分做人就够了。”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作者:郭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红雷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