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甘正传》:浓烈的纪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经典收藏

  1994年,《阿甘正传》横空出世。一个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从要靠金属支架走路到飞奔如风成为大学橄榄球明星,从籍籍无名成为街知巷闻的越战英雄、乒乓球外交大使,甚至是拥有十几条渔船的公司股东。影片通过阿甘的自述,以一个智障者的角度反映了美国的历史变迁,用一个奇特的视野对美国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这40年的历史进行详细的描述。对于时代的不断变迁,物质、欲望的不断引诱,阿甘始终奉行自我,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非常努力地实现目标。观众在感受到阿甘坚持不懈的精神之时,还深深体会美国梦的本质所在。
男主角汤姆·汉克斯的演技举世公认,并被誉为美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演员之一。他在《阿甘正传》中,以自然朴实的表演征服了观众,把一个单纯、诚实、忠诚、勇敢的阿甘塑造得栩栩如生,入木三分。也因如此,汤姆·汉克斯凭借此片连续两年登上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宝座。此外,《阿甘正传》还获得1995年第6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视觉效果等5个奖项。商业上,影片总共在全球市场取得6.7亿美元的巨额票房。无论是在艺术性还是在商业性,《阿甘正传》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功,为世界电影发展史添上浓浓的一笔。

  在影迷日夜企盼下,派拉蒙公司于2003年5月发行了DVD。此DVD带有两张碟子,一张D9,内含电影正片,一张D5,包括所有花絮。画面方面,采用16:9的可变型宽银幕格式,画质色彩丰富,细节表现出色,为了加强影片的纪实感,导演刻意加强画面的颗粒感。稍微强差人意的是,在某些地方出现边缘过强的现象,不过考虑到影片的年代,我们也就不苛求那么多了。音响方面,DVD附有标准的DolbyDigital5.1音轨,声音定位不俗,人物话语清晰。尽管影片不属于爆炸性的娱乐大片,没有使人热血沸腾的动作场面,但六个音箱还是尽职尽责,无论是声场的空间感、包围感都有水准的表现。花絮方面,由于用一张碟子专门制作,内容特别丰富,不但有演员试镜、视觉特效制作,还有制作特辑等精彩环节,实在不容错过。而最有价值的恐怕是导演和制片的两条评论音轨,聆听之后,相信可以促使大家更好地理解这部伟大的电影作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甘正传》的开头一幕。
  (紫/编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