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题 >正文
北京电视周开拍影视道具 葛优手机差一元流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1:13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任嫣) 昨天下午,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中一项极为吸引人的活动——影视道具网上竞买活动在中华世纪坛B段演播厅进行。5件著名影视作品中的道具被网友争夺,最终,《空镜子》中的镜子以一万元的价格竞买成功,其他4件都因叫买价达不到底价,宣布流拍。其中,电影《手机》葛优的手机最可惜,网友叫价到了9999元,却与底价相差一元,最终流拍。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百万网友参与活动

  本次拍卖是5月16日的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5件拍卖品中,有《手机》中让葛优备受折磨的手机、《天地英雄》姜文爱不释手的宝刀、《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烟袋、《少年天子》中的龙凤袍、《空镜子》中的镜子。主办这次活动的是淘宝网。淘宝网定出的竞买时间是从昨天早上10时开始,到昨天下午3时,在此时段网友可以不断出价,3时截止。此前,提供道具的各家影视公司都报出了一个卖出的底价,如果竞买价和底价符合,或者高出,都算竞买成功;反之,则属于流拍,竞拍起价一元。北京台主持人赵普主持了竞买活动的最后一小时现场。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这个活动宣传范围并不太广,但竞拍的网友人数却不少,据淘宝网统计,大概有百万网友参与这个活动。而在竞拍过程中,价格升高得很快。

  昨天,提供“手机”“宝刀”“镜子”的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总经理王中磊、深圳万科影视的老总郑凯南以及《空镜子》的编剧万方纷纷到场,在竞买中给大家介绍了这几件道具的背景故事。据王中磊介绍,“手机”是3天前他们才从葛优手中“抢”来的,“去年拍完电影《手机》后,葛优就特别喜欢这个手机,他说自己用习惯了,就给他用吧。就这样,这部戏后,这个手机也成为了葛优的手机。因为电视周的需要,公司就找葛优,要把手机要回去,葛优开始不愿意,后来没办法,就提出了一个要求,再给他买一个一模一样的。”王中磊说,他们的制片人前几天,就在北京到处寻找这类机型的手机,差点就买不到了,最后3天前,终于找到了一个,新的给了葛优,旧的就捐献给了这次竞买活动。不过,据说,葛优本人的一切资料已经在这个手机中删除。电影《手机》中还曾经出现过一个“严守一”的手机号码,王中磊说,这个号码是《手机》的制片主任的电话,自从《手机》公映后,他每天都差不多要接到100多个询问电话。这次,他们原来也打算将这个电话号码拍卖,结果因为操作困难,只能遗憾作罢。而《空镜子》的投资方老总郑凯南则说,这个“空镜子”他们本来不舍得卖,因为想作为一个永远的纪念,但因为电视周需要,才恋恋不舍地捐献出来。

  “手机”叫价9999元只差一元流拍

  到昨天3点整的时候,本次网上竞买活动宣布停止。最后与影视公司提供的底价相比较,只有《空镜子》中的镜子以1万元的买价宣布成交,而“手机”底价定在1万元,最后的网友叫卖价只到9999元,非常可惜只差一元流拍。因为不太了解竞买的规则,以为只要价格近似就可以,所以现场的许多观众开始都认为“手机”以9999元成交了,甚至主持人赵普也认为交易成功,然而最后通过组委会了解才知道,手机还可以归葛优所有。另外三件道具中,宝刀底价是15000元,而网友只叫到9300元、《少年天子》中的龙凤袍底价2万元,最高叫卖价是12000元,《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烟袋则底价过高,制作方提出5万元的底价,而网友最高叫价仅是5700元,这四样都宣布流拍。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把道具拍卖活动引入广播电视周活动是大胆的探索。这是实现影视作品附加值的一次探索。

  遗憾的是,昨天许多事先已经答应到场的明星没有如约到场,让观众和网友比较失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