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许冠文重出江湖 杨千嬅刘青云戏弄<父亲大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5:13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许冠文、刘青云、杨千嬅老中青三代笑星首次合作

许冠文

  由马伟豪导演,杨千嬅刘青云、许冠文主演的喜剧电影《父亲大人》目前正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紧张拍摄。曾经引领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香港喜剧片风潮的许氏三兄弟中的大哥许冠文,凭借《父亲大人》重出江湖,因而该片比起普通的香港俊男靓女商业片,让人更多了一分深层次的关注。日前记者前往剧组探班,并采访了三位主演明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杨千嬅:要嫁刘青云先移民

  两位近年来频频搞笑的男女主角——杨千嬅、刘青云在现场你言我语,竟然比起搞笑功力。杨千嬅说这次和刘青云合作有一个不适应的地方,就是两个人的皮肤颜色相差太大!“我的皮肤很白,而他就像炭头,所以灯光太强了他的脸看上去刚好,我就成了白色的‘阳光天使’,灯光弱一点我可以了,他就成了‘外国人’。”杨千嬅评价刘青云时说,“他什么都好,就是皮肤太黑了,我越看他越像外国人。但我已没有机会了,因为他都结婚了。”说到得奖,和奖项缘分不大的杨千嬅却一脸轻松:“连刘青云都得不到,我就更不行了。但我觉得得了奖是鼓励,得不到就更要努力,所以我们总是快乐的。”

  尽管在香港地区已是出了名的“大笑姑婆”,但杨千嬅却认为自己的喜剧表演没有达到最好水平:“幽默应该从生活中来才能真正地感染人,现在的我还没有那个生活阅历,因此还需要继续摸索。”虽然有记者说演喜剧很难获得电影上的奖项,但天性乐观的杨千嬅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喜剧,因为“哄人开心就是我的幸福”。

  有记者问她现实生活中会不会选择刘青云这样看上去很“老实”的男人,她哈哈大笑:“会考虑啊,不过我也许先得移民到非洲国家。”

  许冠文:重出江湖感觉不妙

  此次被刘青云、杨千嬅簇拥着的香港老牌搞笑明星许冠文一出现在拍摄现场,就引来记者的“长枪短炮”。久未露面的许冠文半开玩笑地指着面前的外景地飞雁城说:“要不是马导演为我搭建了这座气势雄伟的飞雁城,我才不出山呢。”

  许冠文向记者先介绍了这些年的状况:我这些年虽然退出江湖,但并没有完全休息,虽然不拍电影了,但一直在写剧本。记者问他为什么到现在才“重出江湖”,他开玩笑称:“没有戏让我演啊!”坐在一边的导演马伟豪立刻“辟谣”:“什么没有戏演,有很多剧本找你,你都不演!”许冠文这才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此次的复出完全是因为剧本很好,是五六年以来我见到的最好的一部。”

  许冠文可谓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香港喜剧电影的老牌笑星。80年代由他主演的喜剧片多次破票房纪录,1987年以后,许冠文逐渐退出银幕,转向导演、监制等幕后工作。而后许冠文的名字就很少在电影界出现。此次许冠文在片中出演的父亲龙飞雁,是类似金庸的著名武侠小说作家。已经回归平淡、早已不再鬼马的许冠文说现在的喜剧片比他当年的电影难度大得多:“以前弄些小聪明的肢体语言,就能把观众逗得大笑,现在的观众欣赏水平太高,不拍出真正有意思的东西就是失败。”

  许冠文与刘青云此次是第二次合作。在电影《狂想曲》中,刘青云扮演的就是许冠文的形象。谈到刘青云的表演,连许冠文自己都承认“刘青云跟我太像了!”许冠文还主动爆料了一则小笑话:因为在电影《狂想曲》中,刘青云扮演的就是许冠文,在片尾处许冠文还亲自出境,两个“许冠文”同时出现。一天,许冠文走在街上,因为很久没有在媒体上露面,很多年轻观众都不认识他。竟然有人走过来问:“你是刘青云吧!”许冠文闻听不但不生气反而很高兴,心里暗想“刘青云比我年轻20岁,说明我还不老!”

  刘青云:我曾经为搞笑伤自尊

  早年多出演警察等好男人经典形象的刘青云近年来也尝试了不少搞笑电影,像上满弦似的主演了《窈窕淑女》、《狂想曲》和《七年很痒》等多部喜剧片,从《绝世好Bra》中的男扮女装形象到新作《窈窕淑女》中的男菲佣。

  刘青云坦言最初演喜剧时还不能接受这种古怪的造型和滑稽的动作,“以前我在演像《绝世好Bra》等搞笑片时,觉得很不自在,自己还要带上胸罩,好像是在侮辱自己的自尊。但现在不会了,我在想,一个演员要有多样的尝试,演喜剧得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演得像。”

  提到许冠文,刘青云毕恭毕敬地称其为“前辈”,“当年他主演的那些电影确实影响了我,直到今天依然让我能正确面对喜剧表演。”说起刘青云数次和金像奖擦身而过的情况,他笑道:“如果总想着获奖太辛苦了,现在这样不也很好吗?”

  剧情简介

  由马伟豪导演、杨千女华、刘青云主演的喜剧电影《父亲大人》描写了写武侠小说的父亲(许冠文饰)、精明能干的女儿(杨千嬅饰)以及花花公子大老板(刘青云饰)三人在生活、情感上的矛盾冲突,以及因此引起的一连串笑话。信报记者宗珊/文刘志坚/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