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周有新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6 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提电视周,大家想到的无非就是电视节目交易和研讨会什么的,坦白地说,就是圈内人自己的节日。然而,今年的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却让人有了一种“圈内圈外”同乐的味道。徜徉在中华世纪坛,看着《尴尬人生》、《少年康熙》、《沃土》、《白银谷》、《谍战》、《少年包青天3》等等非常显眼的巨大的招贴版,不免让人在遐想之余又有所期待。不过,抢了电视节目风头的,当属此次组织者刻意安排的“节目交易”之外的亮点,像广播率先被引入电视周、买家团的成立、影视道具的拍卖等等。除此之外,让群众们参与到电视周也算是一大创举,影视人才招聘会和数字电视体验,让普通市民也过了一把瘾。

  电视周:拍卖影视道具头一遭

  将经典影视剧中具有代表意义的道具拿来竞买,这可以说是历届电视周以来的头一遭,昨天下午,众多竞买品成了场上的“明星”。《手机》中葛优使用的手机、《天地英雄》中姜文挥动的宝刀、《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张国立的烟袋、《少年天子》中邓超的龙袍及潘虹的凤袍、《空镜子》中的梳妆台等成了竞买品。

  这次拍卖活动采用的是在淘宝网上竞买的形式,而现场则请来了竞买品提供单位的嘉宾代表。在充当“拍卖师”的主持人赵普的带动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手机以9999元拍出。据华谊兄弟的王总讲,从《手机》去年4月开拍一直到现在,戏里戏外葛优一直使用这部手机。《空镜子》中的梳妆台以刚好10000元的价钱成交。制片方深圳万科影视的郑总说,他们其实非常不舍得卖它。在剧中,它像传家宝一样见证着孙丽、孙燕姐妹俩的生活成长;而在戏外,导演杨亚洲、演员陶虹、牛莉、何冰等也因《空镜子》而深受观众好评。

  雨中曲:搭建人才的桥梁

  电视周的前两天细雨氵蒙氵蒙,9点开门,8点钟就有一些人打伞等候在人才招聘会门前了,排在最前面的陈龙说,火车6点到京后他便直奔招聘会场了。一个中年妇女直言自己是为远在新西兰学传媒的女儿来打“前阵”的。

  面对制播分离影视业急需高级人才等情况,此次广播电视周特辟人才招聘会,欲广揽天下人才,此举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浓厚兴趣。记者发现,前来应聘的大多为年轻人,让他们很难和招聘方“牵手”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工作经验”太少。唐龙国际传媒集团受到了应聘者的青睐,其人事主管朱先生介绍说,头一天的一个上午,他们就收到了300多份简历,其中应届毕业生占了三分之一。他坦言,“作为民营企业,没有时间培训新员工,而且薪资是计件的,所以比较倾向于招聘有工作经验的人,这样新员工一来公司就可以上手做片子了。”湖南电广传媒此次招聘职位仅为6个,人事主管欧先生介绍说,与唐龙国际一样,他们也倾向于招有工作经验的人,就目前情况来看,交简历的多为应届毕业生。很显然,“工作经验”成了招聘者最看重的条件。

  数字之旅:让观众超前享受数字化

  想出门,点击生活指南就能迅速得到“天气预报”,想看电影,只要点击屏幕上的电影就能立马进入自己喜欢的影片的选项,李梅边摆弄着遥控器边乐:“早就听说数字电视了,没想到这一‘互动’竟可以要什么有什么,太过瘾了。”

  确实,本届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打破了以往只限专业人士参与的状况,向社会公众开放,“数字电视体验之旅”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普通市民可以免费进入北广传媒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设立的体验区,在这里体验一回数字电视带来的便捷的、个性化服务。记者也拿起遥控器试了一试,眼前立马出现一个多画面列表,包括电视导航、广播导航、节目指南、视频点播、股票行情、数字北京、系统识别等8个板块。在“数字之旅”兜了一圈的观众,都有过瘾的感觉,“我就等着数字电视走进我家的那一天了”,观众黄军的一席话代表了前来“超前享受”的人们的共同心愿。

  赵文侠李红艳/文

  赵文侠摄文/图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