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翻拍老片挺走俏 古装剧大热涉案剧遇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05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盾影视的展位冷冷清清。
英达、梅婷宣传情景喜剧。
何润东(左一)助阵古装剧《风云2》。
  在广电总局频发“黄金时间禁播涉案剧”等通知的背景下,为期三天的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昨天在中华世纪坛开幕。世纪坛室内外3000余平方米的展区,共设置了500多个展位。参展商展台的显著位置上多是以古装剧为主的历史剧的巨幅海报,围观的人也比较多。相反,一些以拍摄涉案剧见长的参展商的展位则因为少人问津而显得冷冷清清。

  古装剧成牛市

  走入本届电视周的展区,跃入视线的主要是历史剧的海报,其中尤以古装剧的宣传大张旗鼓。其中推出《风云2》的湖南电广集团以“互动”为招牌,不但在展位中设置大屏幕播放该剧“片花”以吸引过往者的眼球,而且还请来剧中主演赵文卓、何润东等腕级演员造势,轻易地锁住了媒体与买家的注意力。主打《太祖秘史》和《情断上海滩》的北京广播电视集团更是不惜财力,在众多现代风格的展位中独树一帜———搭起了一个由红宫墙、木亭子构成的“古典”展台,导致众多参展者驻足。古装戏等历史剧俨然成了各个展台的主角。据了解,有些制作公司还将很久以前制作完成的“压箱底”古装剧拿出来做宣传,趁着今年的“大好形势”准备大捞一票。

  涉案剧搞“变脸”

  与古装剧展台的火爆相反,展会现场那些主推公安等案件题材电视剧的展位不仅数量少,而且展位内人气低迷,非常冷清。

  虽然广电总局发通知将涉案剧轰出了荧屏的黄金档,但是已经拍摄制作完成的部分涉案剧仍然被制作方摆上了展台。只不过集体变脸,宣传字眼都改成了“悬疑”、“悬念”等,绝不提“大案”、“要案”。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海报上纷纷是枪支和美女,但是标语一律是“悬疑爱情剧”、“悬疑偶像剧”等。一些制作公司在谈及这种擦边作品时,也纷纷避开“涉案”字眼,一致地认准“我们这个是悬疑剧。”虽然如此,这些“悬疑剧”的制作方在对自家的“悬疑言情剧”的市场收益充满信心的同时,还是希望广电总局能够放松对涉案剧的审查尺度。

  翻拍老片挺走俏

  在本次电视周上,记者发现有不少的老电影和老电视剧被制作公司从历史中挖了出来,尤其是经典老电影往往“稀释”成长篇电视连续剧。包括已经在地方台播出的《林海雪原》、已经拍摄完成的《红色娘子军》等红色经典,以及《搭错车》《六指琴魔》被翻拍成20集甚至30集的电视剧。

  近年来,根据老片翻拍的新剧开始在荧屏增多,比如《一江春水》《一双绣花鞋》《平原游击队》等已经引起了较大的争议,不过较高的收视率仍然使投资方乐此不疲。(记者陈佳宾摄)

  相 关

  “警匪”专业户要转型

  以拍摄警匪题材电视剧见长的北京金盾影视公司在电视周上推出了《我非英雄》《零距离》等警匪题材电视剧,但始终“门庭冷清”。金盾影视负责人介绍,《我非英雄》和《零距离》已经拍摄完成,目前已经送到总局审查。“总局的文件一下来,对公司产生巨大影响。虽然多家电视台对新推出的电视剧表现出兴趣,却不敢轻易购买。所以公司方面目前压力很大,因为电视剧已经制作完成却没发行出去。公司一直在等总局下发细则性文件。我们明年将转变题材拍摄3部电视剧:都市女性类题材电视剧《回归》、抗日类题材电视剧《刀锋》和反特爱国类题材的《红色追击令》。”

  保利华亿继续“涉案”

  在很多公司对拍摄与案件有关的电视剧“避之惟恐不及”的时候,保利华亿传媒依然坚持“涉案”路线,推出了《录像带》等涉案剧。该公司宣传总监杨劲松说:“《录像带》由赵宝刚导演、《闪》是张元的电视剧处女作。虽然都是与案件有关的电视剧,但题材和镜头画面都不违背总局精神,所以被多家电视台看好。”

  他还表示,保利华亿将继续投资拍摄涉案剧,“只要在拍摄上把握尺度就不用担心市场,总局一系列净化荧屏的文件其实是为了提高制作单位的水平和电视剧质量。”

  前来助阵的导演张元也介绍,《闪》是一部以法律援助为主题的电视剧,但不是以案件为主线。“该剧主角是一些生活中并不那么幸福的人,比如在监狱里服刑的人及其亲属。我很关心生活在边缘的人的感情。通过这部电视剧,我希望能引起大家对这些弱势群体权利和命运的关注。”张元说。(京华时报赵楠楠柳志卿):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2004-05-14)·(2004-05-14)· (2004-05-14)· (2004-05-14)·(2004-05-14)·(2004-05-13)· (2004-05-13)· (2004-05-13)·(2004-05-13)(来源:京华时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