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巨星总动员》并非老少咸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6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达菲鸭、兔八哥、德雷克和海斯顿被包围

  《巨星总动员》的故事平淡无奇,“真人动画”的包装也并不新鲜,但该片汇集了华纳公司创造的众多经典卡通形象,如兔八哥、达菲鸭、猪小弟、火星人等,这非同小可。这些动画明星曾经陪伴几代人度过童年,在三维动画“肆虐”银幕的今天,华纳公司不惜工本打造这么一部影片,除了赚钱,怀旧恐怕也是动机之一。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影片另一好看之处在于它的“言外之意”,即对经典电影经典片段的引用,如果你熟悉这些电影,不期然出现的这些片断会令你捧腹不已。比如影片开始后不久,德雷克为追达菲鸭撞倒水塔,兔八哥在灌满水的跑车里钓鱼,得意洋洋地指着刚钓上来的鱼说:“你知道吗?我找到了尼莫。”“尼莫”是谁?它就是《海底总动员》的主角,那条不幸被人类捉走的小鱼。《海底总动员》的英文直译就是《寻找尼莫》。当德雷克带着达菲鸭,海斯顿带着兔八哥,决定去巴黎找寻蓝猴的下落时,镜头转到艾菲尔铁塔,而画外则不怀好意地响起上世纪60年代法国名片《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主题曲,该片讲述的是关于带着一个儿子的鳏夫和带着一个女儿的寡妇之间的爱情故事。

  另一处明显的引用是向希区柯克《精神病患者》中浴室杀人的段落致敬,从机位到剪接几乎完全照搬,只不过兔八哥的夸张表演把它变成了不折不扣的搞笑。但我担心对于没有看过原片的观众来说,此处的惊悚效果还是相当可观。联想到影片还有两处逼真的骷髅形象(透视镜看蒙娜丽莎和ACME公司职员被啃噬),我怀疑这部电影是否适合所有年龄层的孩子。查阅本片在美国播放时的级别,为PG级,即保护级,6至12岁的儿童应由父母、师长或其成年亲友陪同观看,而未满6岁的儿童则根本不允许观看。在我国,不知道会不会有父母会冲着电影的广告宣传,在周末的夜晚兴高采烈地将未满6岁的孩子领进电影院。(苏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