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柏芝吴彦祖在“旺角黑夜”里“不来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5月20日,张柏芝、吴彦祖的新片《旺角黑夜》就要在广州上映。由于张柏芝和吴彦祖都忙于其他电影的拍摄,无法来广州参加首映,记者只好通过投资方寰宇公司联系到两人进行“远程”采访。

  张柏芝“苦中作乐”

  片中张柏芝饰演一名旺角妓女,而吴彦祖则扮演由内地到香港的枪手,为香港黑帮寻仇而收钱杀人,并借此行寻找来港而失去联络的女朋友素儿,在人口密度极高的“旺角”巧遇柏芝,两人从此在旺角走上被警察追捕的旅程。故事是在36小时内发生,剧情紧凑,人物性格鲜明。

  张柏芝表示,尔冬升导演让她对这部电影的效果特别有信心,而自己拍摄这部电影,主要是被片中的角色吸引,“虽然之前在《喜剧之王》中已经扮演过妓女,但相比之下,《旺角黑夜》是一套很‘重’的剧情片,故事也复杂得多”。
回忆起拍戏的苦况,张柏芝说:“因为全程在旺角街头拍摄,加上要穿一对3寸多高的高跟鞋,又要逃跑又要爬楼梯,累死了。有时候在街道后巷开工,环境非常杂乱,转个身也有机会打翻东西,所以要特别小心。”不过,拍戏多年的张柏芝早已习惯了“苦中作乐”。由于在闹市开工,她休息时会看看周围店铺的货品,又可以吃街头小食,既工作又可娱乐。

  吴彦祖是出了名的帅哥,不知道张柏芝可会与他“来电”?她笑着答道:“没有啦。与吴彦祖是首次拍档,拍摄时往往会有惊喜的火花,演出来的效果很特别,导演也很满意。”最后,张柏芝希望观众透过故事中的人物了解旺角另一面,同时可以接受她“除了悲情片以外的戏路和演绎手法”。

  左上图:《旺角黑夜》是吴彦祖第一次与张柏芝合作

  吴彦祖“血流满面”

  吴彦祖表示,尔冬升导演是他一直很想合作的导演之一,“他的故事戏味很重,给演员很大的发挥余地”。

  第一次与张柏芝合作,吴彦祖评价说:“她的表演非常出色,令观众很有投入感。拍《旺角黑夜》时,不在拍摄现场,她不会埋头看剧本,而是很轻松自若地谈天说地,但一开拍她就会投入角色,令我很佩服。”

  拍摄过程中,令吴彦祖印象最深刻的是两场戏:一是在旺角街头开枪及狂奔;另外一场则是讲述他受伤后“血流满面”,为达到这一效果,光化妆就花了两个多小时,他说:“我在深夜时分看到镜中的自己也有点害怕,还要边走边流血边做表情,很有挑战性。”他希望观众看到一个“全新的吴彦祖”。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