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迪克牛仔:做摇滚乐的都是“披着狼皮的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透露自己将更多尝试柔情摇滚

  凭借嘹亮高亢的嗓音只身在乐坛闯出一片天地的“老爹”迪克牛仔,如今结束单身闯荡的生活,投入新东家新索音乐旗下。5月14日,他在上海宣传新唱片,透露自己将改变以往的演唱风格,更多尝试柔情摇滚。

  出现在记者会上的“老爹”身着黑色西装,与以前的牛仔装造型对比强烈,他说,这是新公司的举措。“之前我有3年的时间没有签约唱片公司,一向都‘形单影只’,与几个朋友在各地合作演唱,现在觉得有些疲累,希望有个公司,有个臂膀可以倚靠。大家看我在舞台上显得很投入很能调动气氛,其实我很害羞,不过最近加入新公司后做了很多通告,感觉习惯了很多。”
谈到自己的西装新造型,他支吾了半天,说自己其实非常内向害羞,外表和内心非常不一致,他难得这样穿,很不自然,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还好,说到音乐风格的转变,“老爹”就顺溜了很多。“大家都觉得做摇滚乐的很酷,穿黑色衣服什么的,其实他们大都不善言辞,是所谓的‘披着狼皮的羊’。但一向很酷的人,唱起柔情的歌曲来,往往有与众不同、意料之外的好效果。我以前唱歌比较强调突出自己的高音和力度,被称为‘铁汉’,这次重视柔情轻唱,希望大家在听的时候更留意我的表情。”

  左图:我所喜欢的摇滚乐手都是这种发型

  在许多听众的记忆中,迪克牛仔给人印象深刻的都是翻唱歌曲,包括他自认为最成功的《爱如潮水》,以及连MTV都没有拍却走红全国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在新唱片中,他依然翻唱了两首苏芮以及逝去的摇滚音乐人薛岳的作品。“翻唱是我的命。其实我一开始出道就是在1996、1997年的PUB英雄会上。这个英雄会的主题就是翻唱,它让我开始走红。之后我虽然也唱了一些自己的歌,但似乎都没有翻唱的成绩好,我自己也有一点无奈。”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其实让大家接受是最重要的,经典老歌魅力无穷,只要有人愿意听,我也愿意继续翻唱。”

  怀旧情绪弥漫在迪克牛仔的周围,包括他经典的长发。有记者问他会否考虑改变造型把标志性的长发剪了,他断然摇头:“我最多会剪到肩膀。我不打算改变发型,有可能的话,唯一可以尝试的是爆炸头,我想其它发型对我也不合适。摇滚有很多时期,现在做摇滚的有人光头、有人罗马头,但是我是那个年代的人,我所喜欢的摇滚乐手都是这种发型。”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文/图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