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给签约弟子杨钰莹写“真”》精彩章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5:21 北京青年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复出前夕的新闻内幕
  “炮轰”事件前后,我曾多次听到一些与杨钰莹复出有关的消息。后来,杨钰莹果然在“炮轰”事件之后不久就复出了。听说,她与自己的姐夫合作,在深圳成立了一个家族公司,自己包装自己。

  2000年1月22日,广州某报首次报道了杨钰莹即将复出的消息。报道称:

  “(杨钰莹)一直都在秘密录制自己的新歌,并将随她的第二本美容书附送,据悉这是她重返歌坛的第一步……而一名与杨同是来自南昌的广东音乐人,目前正极力游说她签约到自己的工作室,杨钰莹正在考虑中。”

  这一消息后来引起一阵小风波,有说真有说假,争执不断。到了4月,许多媒体再一次公布了她即将复出的消息,此时算是证实了。

  1月22日那一天,一位朋友打电话来,说广州某报刊登了杨钰莹即将复出的消息,问前不久的“批斗会”是不是复出前的宣传炒作?我这才恍然大悟:莫非杨钰莹这段时间关于“师生恩怨”的一系列所作所为,都只是为了吸引记者和读者的眼球,达到为自己复出大造声势的目的?假如真的是这样,我这个老师在其中充当了什么角色?想想自己从事音乐事业30多年,最后蹭了美女学生的星光,在年过半百时上了娱乐版头条,真的为自己感到悲哀……

  一次,我去福建出差,有人在餐桌上向我打听杨钰莹的近况。我说自己跟她很久没有联系了,可谁都不相信,甚至有人还向我质疑:“吴老师,你不是最近还在跟杨钰莹合伙搞新闻炒作吗?挺轰动的,我们这儿没有外人,您就说实话吧。”弄得我哭笑不得。

  其实,旁观者并不糊涂,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杨钰莹的复出,身后有谋士在为她一手策划……

  红色保时捷阴魂不散

  我第一次听到杨钰莹和赖文峰的消息,是在南昌。具体时间记不清楚了,很可能是参加余贞一老师音乐会那次,也可能更早一些。

  一位南昌的朋友向我谈起此事,他说杨钰莹可能快结婚了。我立即联想到有媒体报道说杨钰莹要淡出歌坛的事,问朋友,这个消息会不会又是一个谣言?朋友说,千真万确的,男方都已经上门拜过双亲了。据说,杨钰莹也已经去过男方的家乡,男方父母也同意了他们的亲事。

  这位朋友对我说,不久前,那个男的来南昌拜望杨钰莹的父母,他们一起在酒楼吃饭的时候,意外的与他见过一面,彼此还说过话。杨钰莹的母亲向我这位朋友介绍那个男的,说这是赖先生,岗岗(杨钰莹昵称——编者注)的男朋友。朋友说,赖先生看上去年纪很轻,个子不高,瘦瘦小小白白净净的,很斯文很秀气,说的普通话听上去像是台湾人。朋友说他当时以为赖先生是一个大学生什么的,后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赖先生原是福建晋江人,现在定居香港,在香港有一间很大规模的公司,当总经理还是什么高职。看起来,杨钰莹的父母对这门亲事非常满意,对那个赖先生的态度,既热情又恭敬。123

  虽然他这样说,可我还是有点不相信,问他杨的后父老方对这门亲事的态度怎么样。朋友说你说怎么样?他高兴坏了。我说不可能吧。我记得有一次,珊珊老师对杨钰莹开玩笑要她长大以后嫁个港商,老方知道后,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吴老师,你说珊珊老师怎么能这样?她说要我们岗岗长大了嫁给港商。哪有这样当老师的,这不是给我们岗岗灌输资产阶级思想吗?朋友听了就猛笑,说你这是什么时候的老皇历了,你也不看看,现在都是什么时代了?

  “蓄谋已久”的恋情

  ……据那个小伙子说,赖文峰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杨钰莹唱歌,顿时被她迷住了,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娶她为妻。那次,杨钰莹到厦门演出,事先自然做过大量的宣传。赖文峰知道杨钰莹要来,立即跑到这次演出活动的主办单位,对人家说:你们这次活动的全部接待工作,由我包下来。主办单位的负责人不知他是什么用意,一时不知该怎样回答。他又说,你们放心好了,不需要你们出一分钱,也不需要你们任何回报,我免费赞助你们。条件只有一个,由我负责接待,个别演员的住宿,由我来安排。

  远华集团当时在厦门的名声,一般人或许想像不到。赖昌星的名字比硬通货还值钱,赖文峰以及赖水强这几个名字,自然也是大名鼎鼎。大家都知道远华公司常常会有一些惊人之举,此时听到赖文峰这样说,主办单位乐得少花一笔钱,自然是同意了。

  接杨钰莹的那天,赖文峰亲自出马,带了六辆奔驰600豪华轿车。接到杨钰莹后,赖文峰又处心积虑安排了一场人造“车祸”,稀里哗啦,六辆奔驰一家伙全都撞到了一起。杨钰莹见状,自然是花容失色,吃惊不小。赖文峰却从容镇定,立即招来另一辆更豪华的劳斯莱斯,将撞车现场交给手下处理,他自己带着杨钰莹,潇洒而迅速地离开了现场,安排在靠近海边的一家豪华酒店住下来。

  当天晚上,赖文峰敲开了杨钰莹的门,对她说,对不起,杨小姐,今天让你受惊了。1 2 3

  杨钰莹说,哎哟!当时真是把我吓坏了。对了,那几辆车怎么样了?

  赖文峰说,只不过是几辆车而已,撞就撞了,我最担心的是怕你吓着了。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一块上好的玉,捧到杨钰莹面前,对她说,杨小姐,我听说玉贴身可以压惊。今天出了那件事后,我想来想去,只有这种办法能够让我心安一点,请你一定要收下。

  话既然说到这种份儿上,杨钰莹还能说什么?自然是笑纳了。

  在整个厦门的演出过程中,赖文峰始终陪伴着杨钰莹,对她精心照顾,殷勤备至。杨钰莹对他似乎也颇有好感。从此以后,两人开始了电话间的热线联络。不仅如此,杨钰莹往后在全国各地的一系列演出,赖文峰都不惜成本,全程护驾。

  有一次在四川某市演出,赖文峰亲自带了一个车队,提前从厦门赶到那座城市,守候在机场外。杨钰莹一行刚刚走出机场,赖文峰和他手下的人就迎了上去。主办者派来接杨钰莹的人在一旁见了,目瞪口呆,不明白这班人马从何而来,只能眼睁睁看着赖文峰将杨钰莹请进豪华轿车里,然后一长列车队,威风凛凛向市区驶去,在早就安排好的当地最豪华的酒店住下来。另一次在安徽某市的演出,同样如此。数月来,赖文峰的追星车队奔驰不息,转战千里,终于赢得了杨钰莹的芳心……123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