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求求你,表扬我》 酷酷王志文不求记者表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5:26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南京日报报道,由黄建新执导,王志文、范伟、陈好等主演的影片《求求你,表扬我》昨天在南京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影片的导演和几位主演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求求你,表扬我》是一部关注小人物生活作品。在影片中,打工仔杨红旗(范伟饰)为了满足做了一辈子劳模的父亲的愿望,特别期望自己能受一次表扬,声称自己救过一名险被强奸的女大学生欧阳花(陈好饰),几次三番上报社要求报道表彰。记者古国歌(王志文饰)开始采访,跟进该事件,却逐渐迷茫和挣扎在真假对错当中……

  导演黄建新:关注小人物

  《求求你,表扬我》的导演黄建新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大学时候曾经就读新闻专业,因此很自然把作品的主人公定位于新闻记者,“因为我的故事主要讲人与人的沟通,记者每天都要接触不同的人,这个群体很值得关注。”自《黑炮事件》、《站直了,别趴下》等电影以来,黄导总是把镜头对准小人物群体,有人问他是不是不会拍摄那些“爱情片”、“惊险片”,他哈哈大笑:“我还真拍不了那些电影,可能我比较笨,不懂得那些拍摄技巧。我只要把我力所能及的拍好就已经很好了。”

  王志文:不想记者表扬我

  王志文在片中的身份是一个记者。自从几年前王志文把口香糖吐在一位记者的名片上后,媒体对他印象就一直不是很好。当问他平时对记者行业有多少了解时,他长叹一口气,然后靠着沙发仰望天花板,半天没有说一个字。接着眼睛直勾勾地对着提问的记者说:“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我要留脑子在这个电影中。”场顿时气氛凝重。

  同在现场的导演黄建新赶忙打了圆场,笑呵呵地说:“我们这个戏说的是记者,记者最重要的应该是真实,这个戏的主题也是要通过记者来弄清楚事实真相。”王志文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插进了话:“我虽然演记者,但我觉得不需要和记者有什么交流来体验生活,对这个行业的人太熟了,觉得做记者很简单的,只要注意新闻真实性就行了。我也不想记者表扬我,也不想他们批评我,我觉得我演好我的戏就可以了。”

  王志文说这个角色十分辛苦,但不是每个角色都需要生活体验。“很多角色都是借着职业的壳来表达人与人的沟通。比如我演刑警、医生,只要穿上那样的衣服就可以了。”王志文坦言自己和记者的关系没什么不融洽的,但是媒体的报道有时候会让他感到“委屈”。“我只是奇怪,为什么同样的话要对不同的人说无数遍,我是一个演员,这份职业让我能挣到钱,养家糊口,但一天到晚回答别人问题会让我没有激情。”

  王志文还说,自己不是一个喜欢工作的人,一般半年工作半年休假,可能拍完这个戏,会休假一段时间放松放松。(章杰)

  陈好:黄导领我进演艺圈

  谈到陈好,导演黄建新说,自己很早就认识陈好了。“我拍《埋伏》时,她还是青岛的一个中学生,当时觉得长得挺漂亮的,结果拍出来的效果也很好。”

  就是黄导的这次“发掘”,带陈好走进了演艺圈,陈好至今都对黄导感激不已:“后来我拍了《那山那人那狗》,然后知道演戏可以到中央戏剧学院深造,于是我一路就这么走过来了”。

  身穿红色T恤、白色中裤的陈好显得格外精神。她嚷嚷着要快点结束采访,好继续回去拍戏。个性开朗的她这次在电影中饰演了一个命运悲惨的被强奸女大学生。她说自己现在就是要选择那些有难度的角色,“如果观众看我的表演时,能够忘了我而记住我演的角色,并在戏中找到自己的喜怒哀乐,那么这个角色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是我最大的成功。”

  在问及漂亮的她对于另一半有什么要求时,她想了想,最后蹦出一句:“我无所谓的,只要比我大就可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