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求求你表扬我》开拍 范伟求表扬王志文搞回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0:33 天津日报

  本报讯 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影片《求求你,表扬我》在筹备近3年后投入拍摄。导演黄建新在银幕上继续关注小人物,带领王志文、范伟、陈好苗圃、廖凡等演员,在南京安营扎寨。

  从《黑炮事件》、《站直了,别趴下》到《说出你的秘密》《谁说我不在乎》……黄建新的影片始终在关注小人物的微小事件,在不露声色中道尽人间五味。《求求你,表
扬我》是黄建新又一部深刻陈述现实、关注小人物的作品———讲述“范伟”为了满足做了一辈子劳模的父亲的愿望,特别期待自己能受一次表扬,声称自己救过一名险被强奸的女大学生“陈好”,几次三番上报社要求报道表彰。记者“王志文”开始采访、跟踪该事件,不料却在事实真相中陷入深深的迷惘……

  黄建新在《求求你,表扬我》中继续起用老搭档王志文,让他当了一个“记者”,还取了一个古怪的名字———古国歌。这个古国歌为了一个被强奸的女大学生的未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途径,最终在人性和理性的冲突下选择了回避社会的决定。

  经过《刘老根》《马大帅》、《看车人的七月》、《手机》的锻造,范伟已经跨越小品演出的行列,在影视表演中表现出色,大露锋芒。黄建新看好他,“派”给他的角色是一个执著于信念的打工仔杨红旗。用范伟的话说:“他是一根筋到底的人,虽然没有喜剧的成分,但很有性格。”

  影片中的女主角--女大学生欧阳花的重担,落在了“万人迷”陈好的肩上。塑造妩媚动人的角色,陈好一向得心应手,而此次从“万人迷”到“大学生”的转变令人期待。而她和王志文的首次合作也颇为引人关注。记者吴中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