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整治主持人队伍名嘴积极适应新标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7:58 深圳晚报

  上个月,国家广电总局在短短半个月间接连发布了4份文件,大力整顿和净化国内电视节目,一出台即引起了相关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广播影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规定对主持人在穿着上要抵制低俗、媚俗现象,不宜穿着过分暴露服装,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不许在普通话中夹杂外文,不模仿港台腔。针对此次的规定,记者采访了一些主持界的“名嘴”。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刘仪伟:一年前就开始练普通话

  刘仪伟:著名主持人,四川人,曾主持过中央电视台的《天天饮食》节目,现主持上海卫视的一档名为《东方夜谭》的谈话节目。

  特点:主持中有较明显的口音。

  主持人刘仪伟日前就被广电总局相关人士点名批评其普通话不标准,刘仪伟表示:“我一直就在努力把自己的普通话练好,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的老师苦学普通话了,每月上一次课,具体的就是按照老师的标准发音重复朗读文章。”

  对于主持人在发型及着装上的问题,刘仪伟笑称,“这些好像和我没关系吧,你什么时候看到我穿得稀奇古怪的啦!”

  何炅:我是持证上岗的

  何炅: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老师,湖南人,是《快乐大本营》、《音乐风云榜》等综艺节目的当家主持。

  特点:主持中经常说家乡话———湖南话,并有模仿港台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倾向。

  身为外语学院的老师又是多个著名节目的主持人的何炅,对于广电总局此次的规定表示了绝对的支持,“别人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我不管,反正我认为国家广电总局的规定很应该,主持人说普通话是理所应当的,这代表着国家形象。所以我在很久以前就考了普通话合格证,而且得的还是一级甲等。至于在主持的过程中说方言的问题,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所以有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使用方言。”

  李霞:我的风格是贴近观众

  李霞:主持《娱乐现场》、《天籁村》等节目。

  特点:穿着时尚前卫,主持中带有港台娱乐节目的风格。

  李霞表示,“对于国家广电总局的规定,我们必须严格执行。不过我觉得这对于北京台的主持人来说,根本就没什么影响,因为北京台对普通话一向管得很严格,如果我们说不好普通话,根本就不能出镜。而且我觉得主持人根本就没必要模仿港台腔,也没必要穿什么奇怪的衣服,因为个人风格不是取决于一个人说话的感觉,就好像我就很少看到观众批评我主持港台化,因为我的风格就是贴近观众,随和,有亲和力。”

  李湘:娱乐节目中衣服挺难把握

  李湘: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主持人。

  特点:轻松、活泼,时尚。

  当记者就这个话题询问李湘时,李湘显然已成竹在胸。就发音港台化的问题,李湘说,她并不觉得自己说话有港台腔,“可能你们是北方人吧,我是湖南人,这边靠近广州、香港那边,我们发音中都带有一些尾音,可能让你们听起来觉得像港台腔,其实不是,我们感觉一直在说普通话的啊。”对于有关穿着不允许暴露以及染发的问题,李湘对记者说:“不穿过于暴露的衣服当然可以,不过我觉得如果能有一个明确的规范,就比如说,什么衣服是规范的,我们主持人就直接穿,这就行了。因为在娱乐节目中,衣服是很难把握的,它和新闻节目主持人还不一样。”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