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明成皇后》远嫁央视 电影版力邀张艺谋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27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刘江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明成皇后》电视版远嫁中央台 电影版力邀张艺谋
  南方网讯 莎士比亚风格 下周亮相中央八

  作为第一部登陆中国的韩国历史大剧,《明成皇后》5月24日起将在央视八套《海外剧场》播出,该剧在韩国播出时曾创下收视率超越50%的纪录,摘取“韩国不败大剧”的桂冠。

  引进该剧的央视方面透露,《明成皇后》不但在韩国深受欢迎,还引起美国好莱坞片商的注意。目前,美国好莱坞预计和一手打造《明成皇后》剧的韩国公司、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三方合力翻拍电影版《明成皇后》,将其推向国际市场。

  风格:巨资打造 台词莎士比亚化

  斥资千万打造的《明成皇后》,因对剧本、服装、拍摄的考究,光筹备期就长达一年,整整拍了一年半才杀青。为了突出古装剧质感,一场小皇后入宫的戏,剧组就特地回到韩国古代真正的皇宫———景福宫拍摄。

  看过李少红《大明宫词》的观众,对其台词的莎士比亚化应该留下深刻的印象,《明成皇后》和它有着相似之处。韩国影帝柳东根接连两年得到韩国艺术大奖,在剧中扮演工于心计的大院君,他强调,《明成皇后》台词优美,画面也是精雕细琢。

  演员:大影后和《蓝色生死恋》的小恩熙

  长相精致的李美妍,饰演入宫后的明成皇后,她的扮相及表演不仅受到女性观众喜爱,也受到成年男子的支持。第一次演出古装剧《明成皇后》,李美妍便赢得韩国国家电视台最佳女演员奖。在韩国,李美妍是响当当的影后,与李英爱同为韩国气质美女的代表,前不久由她和李秉宪主演的电影《中毒》就在韩国创下最高上座纪录。

  小皇后这角色在《明成皇后》中贯穿20集,铺陈说明李美妍后来所饰演的成年皇后的心境。在构思角色初期,导演曾为了要找一个与李美妍一样兼具美貌、气质和演技的明星而伤透脑筋,后来看到文根英在《蓝色生死恋》中饰演的小恩熙,小皇后的名单就此敲定。和所有有女儿的家庭一样,当时父母的共同心愿就是送女儿入宫,剧中文根英饰演的小明成开始不愿入宫,后来为完成父母心愿,才慢慢接受命运,努力学习宫中规矩,以期在选妃时能一举入宫。但在入宫后,才发现高宗已有喜欢的宠妃,种种心思转折也考验了文根英的演技。

  剧情: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的宫廷秘史

  《明成皇后》故事发生在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明成是李氏第26代国王高宗的皇后,16岁时嫁给高宗,入宫的前三年,高宗宠爱后宫李尚宫,对明成百般冷落,这三年,明成以读书排遣寂寞,厚实了她日后政治斗争的谋略基础。但李尚宫生下李善,这让尚无子嗣的明成皇后有了危机意识。李尚宫仗着有皇帝的宠爱,不将明成放在眼里,处处与明成作对,令明成饱尝情感酸楚。天生丽质的明成用心良苦、制造种种机会,终于打动高宗的心。此外,围绕皇后位置与宫廷权力之争,还发生了明成与张尚宫、郑尚宫、大院君(高宗之父)、赵太后等的争斗,明成最后回头与宿敌大院君合作打败了赵太后,终于巩固了地位。

  编辑:尔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