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东升谈内地导演:张艺谋的电影一直很商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1 金陵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旺角黑夜》剧组在广州举行首映宣传。尔东升带领主演吴彦祖、方中信、王合喜、梁俊一和监制方平组合成一个“六人行”男子兵团。尽管女主角张柏芝没有出席,记者的提问却始终围绕着张柏芝展开,让几位男星备受冷落。

  张柏芝拍戏不用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当年一部《新不了情》捧红了袁咏仪,今年尔东升执导的《忘不了》又将张柏芝推上了影后宝座。《旺角黑夜》里的张柏芝将有怎样的突破成为记者关注的问题。尔东升说:“《忘不了》是为张柏芝量身定做的,写剧本时就想好了每个镜头的画面。这部戏完全在突出她,所以很容易出彩。《旺角黑夜》里张柏芝的戏份不是非常重,但她塑造了一个街头妓女的全新形象。”

  尔东升向记者透露,张柏芝拍戏并不用功,“张柏芝怎么说她呢,其实,她还是个小孩子,她的年纪很小,这个年纪的人很贪玩,张柏芝还没有把心思全放在工作上,在片场时也不是很用功。有的小孩不需要认真读书,就能取得好成绩,有的小孩拼命念书也考不出好成绩,张柏芝就是个聪明的小孩,很有演戏的天分。圣诞节时,我就不安排她的戏,放她出去玩,平时在片场,也不需要提前30分钟告诉她要拍什么,只要提前3分钟告诉她,她就可以演好。”

  太漂亮是她的本钱

  尔东升不断挖掘张柏芝的潜力,但是想让张柏芝扮丑是尔东升遇到的一个难题,尔东升告诉记者,生活中的张柏芝太漂亮了,“有些时候需要让她丑一些,而且张柏芝本人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让她哭、打她、把她头发弄得乱糟糟的,她都无所谓。有时摄影说,张柏芝你的妆太浓了,擦淡一点,其实她根本没化妆,她生活中就是素面朝天不化妆的,但是观众看不出来,这就是她最大的本钱呀。我记得以前只有林凤娇、甄珍她们才可以做到这样。”

  除了让张柏芝在自己的戏中磨炼演技,尔东升还鼓励张柏芝多与内地导演合作,接拍陈凯歌导演的《无极》就是尔东升的建议,“我对柏芝说,你现在在香港拍戏拍得那么累,不如到内地拍一些戏,就当自己出去放松放松,多和一些内地、日本导演合作,对你的发展绝对有好处。后来她同意了我的说法,其实她还是小孩子一面多一些,没全身心投入事业。再过几年,等她成熟了,肯定是她事业的最黄金时期。”

  张艺谋的电影很商业

  尔东升在商业电影称雄称霸的香港,以拍摄风格清新、感人的文艺片而闻名。《旺角黑夜》却是一部“黑帮电影”,记者问到《江湖》被毙,对这部电影的拍摄有没有影响,尔东升强调,《旺角黑夜》仍是剧情片,江湖、黑帮只是作为背景在陪衬。电影主要表达两个异乡人在香港偶遇所碰撞出的感觉,故事也很奇特,发生在36小时之内。

  有记者问,如何看待张艺谋由文艺渐渐转向商业,尔东升却说:“张艺谋拍过艺术片吗?我觉得他的电影一直很商业,从《红高粱》开始就很商业,要说陈凯歌的电影,我倒觉得是文艺片。”尔东升比较看好中国新一代30岁以下的导演,“我看过他们的一些电影,很不错,坚持表达自己的思想,希望能有好的制片人挖掘、支持他们,我知道这一点很难。”

  特派记者 孟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旺角黑夜》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柏芝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