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成皇后》款款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1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一部由韩国影帝柳东根、影后李美妍领衔主演的韩国历史剧《明成皇后》,将于5月24日22:55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海外剧场》首映。

  《明成皇后》以朝鲜封建王朝为背景,表现了一个宫廷斗争和情感纠葛的故事。明成皇后是朝鲜封建王朝——李氏第26代国王高宗的皇后,明成比高宗大一岁,16岁时嫁给高宗。入宫的前三年,高宗宠爱后宫李尚宫,对明成百般冷落,这三年,明成以读书排遣寂寞,厚实了她日后政治斗争的谋略基础。该剧不但在韩国创下最高收视纪录,还引起美国片商的注意,美国希望和韩国一同拍摄《明成皇后》的电影版。

  斥巨资打造的《明成皇后》,因对剧本、服装、拍摄相当考究,光筹备期就长达一年,整整拍了一年半才杀青。一场皇后入宫的戏,剧组就特地来到韩国古代皇宫——景福宫拍摄。

  剧中的大、小明成皇后由李美妍、文根英饰演。长相精致的李美妍饰演入宫后的明成皇后,第一次演出古装剧《明成皇后》,李美妍便赢得韩国国家电视台最佳女演员奖。李美妍是韩国响当当的影后,由李美妍和韩国超级帅哥李秉宪主演的电影《中毒》,在韩国曾创下最高上座纪录。

  小皇后这个角色举足轻重,将贯穿该剧长达20集,铺陈说明李美妍后来所饰演的成年皇后的心境。在构思角色初期,导演为了要找一个与李美妍一样兼具美貌、气质和演技的明星而伤透脑筋,看到文根英在《蓝色生死恋》中饰演的小恩熙,小皇后就此敲定由文根英饰演。文根英饰演的小明成开始不愿入宫,后来为完成父母心愿,才慢慢接受命运,努力学习宫中规矩,以期在选妃时能一举入宫。但在入宫后才发现高宗已有喜欢的宠妃,种种心思转折,文根英的演技更受肯定。

  剧中工于心计、权利欲旺的大院君,由接连两年获得韩国艺术大奖的影帝柳东根饰演。柳东根说,《明成皇后》对他个人的意义深远,自己投入相当心血。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