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奕笑谈《长恨歌》:期待一段“老少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13 东方网-劳动报

  经过大半年的紧张筹备,《长恨歌》影视版日前终于首度向媒体撩开面纱。出品方发言人透露,电视版《长恨歌》将于今年7月先行一步,女主角“王琦瑶”40年的情爱历程将由“小燕子”黄奕和香港女星张可颐一起演绎。尽管“肩负重任”,但黄奕依旧一派没心没肺的“小燕子”模样。当被追问到“如何看待角色复杂的爱情经历”时,她兴奋地回应道:“你是说她和李主任的那段吗?听说,这种老少配的感情是最稳定的,所以我也蛮期待的,哈哈……”

  或许黄奕的青春沾染了太多现代的气息,当王安忆第一眼见到她时,直叹她有着“一种辉煌的漂亮”。与之相比,其笔下有“一种平庸的韧性”的王琦瑶更“家常”、更“弄堂化”,美得更平淡和含蓄些。不过,对黄奕是否能很好地驾驭这个角色,王安忆倒也很是信赖:“现在的演员都很专业,我相信她们。”

  为了走近“王琦瑶”,黄奕的确做了很多功课,甚至有意暂时放慢工作节奏,积极地参与剧本的讨论:“这部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演员能够有时间去潜心学习。在影视演员拍戏很繁忙的现状下,很难得有这样的体验。”解读“王琦瑶”,黄奕更注重渐行渐近。“你瞧,今天起,我已经开始穿高跟鞋了。导演还让我去学芭蕾,在形体上与角色拉近距离。他说,那个年代的女性是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的。”

  长于申城的黄奕好像对“王琦瑶”很熟络。“上海女生的某些特质是代代相传的,好像我会受到奶奶的影响,而奶奶正好就是从旧时代走过来的。上海女子很聪明,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需要,而且很会享受生活,把一辈子安排得很好。只是,‘王琦瑶’长在一个复杂的背景下,她每走一步都会有所求,永不满足。”

  不过,“王琦瑶”也让她找到了一些可爱的东西:“比如,我们都曾有这样的经历,女生要好时,都会为对方和别人多说了几句话而吃醋。可‘王琦瑶’会把气放在心里,但她会很明确哪些人需要放弃,那些人可以交往。这样的心机,让我觉得很耐人寻味。”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